旅行是你2010新年目标的其中一项吗?

Kepler Track, New Zealand
Ed at Kepler Track, New Zealand

这是《自助游新手上路》系列的最后一篇了。很高兴我终于赶在新年前夕把这一系列写完!算是实践了承诺和完成一个心愿。

这一系列写得我精疲力尽,头昏脑胀。毕竟,要把我和Ed两人加起来有二十多年的自助游经验总结,再有系统地写出,不是一件易事。Ed常取笑说,不用那么认真,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在追读。可是,言出必行,答应了年底写完就要做到,即使只有一个人在追读。现在写完了,我可以放心休息几天了!呵呵 🙂

希望这六个星期来有阅读我这一系列文章的自助游新手,已对自助游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和开始有信心和勇气。

今天是2009年的最后一天。在这一天写这最后一篇意义深重。我是真心希望心里很想去旅行,却一直无法达成愿望的朋友,在今天鼓起勇气,下定决心,为你2010的新年愿望/目标添加一项 —  去旅行!!

不管09年如何,在新年新气象下,内心该还是充满了期待和希望吧。我这人喜欢订新年目标。定下了目标,在新的一年就有一个方向,有个值得努力和奋斗的方向会令人精力充沛、满心喜悦!

常听人说,他们不喜欢定新年目标,因为反正从未实现过。我认为,说这些话儿的人是懒人说懒话。如果,只是随便定下目标,却不去努力,不去每一分钟想着它,不每一分钟不停步地朝那个方向走的话,当然无法完成。那么是他们自己意志不够,是他们自己不肯下苦功。那么就别怨目标落空。

如果真的因种种原因无法完成,却曾认认真真地努力过,那也算是无悔!即使是无法在一年内看到实际成绩,内心坚固、不轻言放弃的人,会在下一年继续为同样的目标努力,一直到完成目标为止!

在这六个星期来,我陆续收到很多读者朋友的来信。有的已从旅行回来,有的已开始计划。替他们满心欣喜。有些读者说,因种种原因暂时还无法旅行。也没关系,只要不放弃这个理想就可以了!只要心中坚持,总有一天你可以飞出去。

有读者问,为什么我写这么多鼓励旅行的文章啊?因为,我是深信“行万里路”是求知和修养很重要的一部分。毕竟,闻之不若见之。当我收到无数读者朋友的来信诉苦说,心中多么渴望,却没有勇气。除了鼓励,我不知我还可以做什么。而这一系列文章算是我为这些默默支持和关注这博客的读者的一种回馈。希望在某个程度上带给大家多一点资讯,多一点鼓励。

你许下了新年愿望没?如果旅行是其中一项的话,预祝你们旅途愉快! 🙂


Posted

in

by

Comments

12 responses to “旅行是你2010新年目标的其中一项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