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为家》回顾 ’09, 谢谢你们!

四海为家的09年
四海为家的09年 (加拿大以外)

这几天终于有休息到。可是,因为Ed难得有假,我俩每晚泡电影,泡到深夜也不肯睡。哈!今天眼袋黑又沉重的…

好了,看到很多博客已写了09回顾。而我,总是慢半拍的,嘻嘻。今天就为09,为《四海为家》写上一个美好的句号,以迎接新的一年。

说起来,09年真的是我这小小家园“茁壮成长”的一年。嗯,这里我要说又肉麻、又老土的话了,呵呵。

说真心的,真的要谢谢大家一路来的陪伴、关注和支持。没有你们的四海为家,有点孤单。因为你们,我这里充满希望、欢乐和友爱。

谢谢你们!

写部落,对我来说,像旅行。有时会迷路了, 有时我也不知道目的地在哪,只是默默地在写着。很幸运地,一路上遇到你们。就像在旅途上遇到的朋友一样,与我分享,与我分担。

要谢谢常留言的朋友,如SK, 嫣薇,Anon, Jet为食主义AnnaMichael小泽,Fion, 凡人馆长, MSKY, Waisum, Yih Loong, Vachette, 等等等,因为你们我不是在自言自语, 嘻嘻。

要谢谢常推荐我的文章去豆瓣九点,和给我很多鼓励的豆友。人数太多,无法一一列下。我心中知道你们是谁,and you know who you are,感激不尽!还有Twitter里的推友,和最近Facebook内的fan 友

除了常留言的朋友和豆友,我都不太认识来潜水的读者。只是,当我看到浏览页次和订阅读者不停增加时,我知道你们在看。谢谢。你们的浏览和订阅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希望你们偶尔也留下足迹,留个言,和我说说话。:)

我知道我一定遗漏了一些朋友。如有不全,请别介意。

嗯,肉麻话说完了。我们来看看四海为家的09年。

四海为家的2009年
四海为家的2009年

《四海为家》 大事记

3月,从旧家 (http://shirls.wordpress.com) 搬来这新家。我这个对网页设计一点头绪都没,却又有点完美主义的人,花了至少一个月时间和多个不眠夜来学基本的 HTML、CCS、PHP、等。终于做出一个自己喜欢的设计。

4月,夏季阳光灿烂,开始着手写一系列介绍《多伦多好去处和旅游景点》的文章。

5月,《四海为家》被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一大中文报) 介绍,带来很多新读者。可是,这博客的server马上受不了,差点死掉。高兴之余,我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掉了很多头发。开始着手写一系列的尼泊尔自助游记

6月入围新加坡部落格奖的十大最佳生活资讯项目。后来虽没拿奖,却在投票阶段一直稳守前三名,我已很满足,更对读者默默的支持倍感感激。

9月,去欧洲自助游一个月,yay ! 🙂 期间,《四海为家》入围大马部落格祭的五大最佳旅游部落。 虽又没得奖,哈!我已很开心!

10月,我傻傻地加入了豆瓣,当初只是为了找更多中文书籍的资料,怎知,却意外地从此改变了《四海为家》的命运!没有你们,四海为家不会在短时间内那么快速地成长!

11月,不知哪来的勇气,竟决定写一长篇系列 《自助游新手上路》! 订阅读者破一千。谢谢大家!

12月,终于赶在新年前夕写完了自助游系列!浏览页次破20万。谢谢大家!

四海为家的09年 (加拿大)
四海为家的09年 (加拿大以内)

《四海为家》 09年受欢迎的文章

以下几篇是09年点击率最高的文章。

(1) 勇敢踏出第一步 – 如何在6至12个月内自助游的八大招
(2) 如何使旅途更刻骨铭心的13招
(3) 边旅行边尝当地美食的省钱小窍门
(4) 旅行是你2010新年目标的其中一项吗?
(5) 钱是最大问题 – 如何为自助游学习精明理财
(6) 爱尔兰自助游记-原来 Dublin 也有阳光早晨
(7) 英国自助游记 – 牛津大学会变魔法?!
(8) 豆瓣的朋友,欢迎和谢谢你们来和我一起旅行和尝美食
(9) 自助游安全和健康手记 (1) – 安全篇
(10) 满心感激的圣诞饕餮大餐
(11) 自助游安全和健康手记 (2) – 健康篇
(12) 游北美最古老的城市 – 魁北克古城

以上文章的点击率高,多因上了豆瓣九点首页。以下,我想推荐一下,在我未加入豆瓣前一些受欢迎的文章。

(1) Markham 鼎泰丰上海小吃店
(2) 多伦多周末好去处和旅游景点: Elora
(3) 狗狗。美食。杂技之狗狗篇
(4) 尼泊尔自助游记: (1) 来! 我们去看‘真正的山’!
(5) 多伦多周末好去处/节目: Pride Parade – 同性恋者的街头游行
(6) 看多伦多加勒比游行记 (附slideshow)
(7) 我爱吃豆腐!- 韩国辣豆腐汤饭
(8) 冬季游尼亚加拉大瀑布
(9) 全多伦多最要命好吃的 veal & eggplant 三文治
(10) 澳洲大洋路和十二使徒岩游记
(11) 旅游和摄影 : 我的第一部 DSLR – Nikon D60
(12) 相处的精粹 :常常真诚对话

总结 – 展望2010

过了一个美好的09,我正在为《四海为家》计划2010年。有些新点子和新目标,等整理好了,会写一篇贴子来通知大家。Stay tuned ! 别走开 🙂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18 responses to “《四海为家》回顾 ’09, 谢谢你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