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周末好去处/节目: Pride Parade – 同性恋者的街头游行

photo from http://www.pridetoronto.com
photo from http://www.pridetoronto.com

Pride Parade

Parade_Route

多伦多一年一度同志们的Pride Parade,将要在这个周日举行了。其实,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原来Pride不只是属于同性恋的节日,而是LGBT的节日, 即是lesbian, gay, bisexual, and transgender(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

初期的Pride Parade是为了争取LGBT的权利和认同。LGBT已被社会接受,所以现在的Pride Parade多像个狂欢节。

Pride虽有一星期长的多项节目,可是最后一天的Pride Parade (街头游行)才是它的压轴重头戏。

Pride Parade将在星期天2pm开始,游行路线如右图。这个周末有空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要有好位子,须早一点去。不然,即使挤不进去,走走看看,凑凑热闹,也蛮好玩的。

我和Ed去年有去,以下的照片就是去年拍的。嘻嘻,是不是很特别呢?看他们作古作怪的,我觉得很过瘾。可是,Ed则觉得很不习惯。所以,去年我们看到一半,Ed就嚷着要走。一同来的两位朋友则留下来继续看游行。

加拿大是个开放的国家,正因为开放嘛,去年留下来把Pride Parade看完的朋友说告诉我们,到最后,有些游行的同志们high到脱光光!哈哈。虽然,我也会觉得有点什么的,可还是很好奇!Ed说,我自己来好了。他没兴趣!哈。

去年在观看游行的人群中,我察觉到有很多看似新移民的华人父母带小孩来看。我觉得蛮不错的,让小孩们提早接触,了解这个社会的文化。可学习尊重LGBT社群,和别只是持着比较保守的亚洲思想。可是,如果你想带小孩们去看游行,却不想给小孩看到成人裸体场面的话,则最好早一点去,早一点离开

After Pride Party

 

Pride Parade完了后,同性恋者区会有很多街头或酒吧的After Pride Parties。而我们认识的一对已婚同性恋朋友B & L (同性恋婚姻在加拿大是合法和被承认的)惯例地都会搞个all day party。刚好他们住得靠近游行路线。来看游行的朋友,喜欢的话都可以进去喝几杯 。

我们很早前已收到他们的邀请。电邮邀请的标题还是 – The Gayest Party of the Year。搞笑!他们其中一人是搞饮食业的,所以,我和Ed去,是为了吃他们上佳的cheese & wine!他们去年自制的sangria, 好喝到会飞上天!

B & L 好像已有50多岁了。别以为他们年纪大。他们的生活态度、思想和性格比任何年轻人还要年轻好几倍。他们的朋友有些还只20出头。要知道,可吸引到这么年轻的朋友喜欢和他们打交道,可想而知B & L是多么不拘小节的人。

或许,以他们这种年纪,什么都看透了,而且早期的同性恋者应该也经历过不被接受或被歧视的阶段,所以他们现在都生活得很直爽。在外国,不像亚洲,没什么幼长辈之分,这是我喜欢的一处。交友不限制于年龄,更不限性取向。只要合拍,就地自然和随意地成为朋友。没有假意应酬这回事。

旅游贴士

来多伦多旅游的朋友,Pride Parade多是在六月尾举办。如你刚好从亚洲来旅游的话,应该去看看。我想,亚洲好像还没这么开放吧?LGBT社群多是很懂得玩乐的人,即使他们在游行某些举动你未必认同,可是你还是会被他们搞出来的狂欢狂颠气氛感染。开开眼界,去了解另一个社群,不正是旅游的其中一个目的吗?

想阅读更多这系列的文章?

多伦多周末好去处/旅游景点 : -(1)简介; (2)小意大利/唐人街/Kensington Market; (3)Annex; (4)Bloor West/High Park (5)Elora (6) Toronto Islands (7) Queen West (8) Kensington Market (9) The Beach/Water Treatment Plant

多伦多一年一度的春夏季节目 : – (1) Doors Open Toronto (2)Luminato (3) Pride Parade (4) 户外艺术展/Salsa Festival (5)湖滩爵士音乐节

看完了以上的,你也可以每周末前来这部落一次。我每星期四/五会贴一篇 类似的介绍。希望你们喜欢,祝夏季愉快! 🙂

Comments

9 responses to “多伦多周末好去处/节目: Pride Parade – 同性恋者的街头游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