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自助游记: (4) 三个老皇宫 – 世界的遗产

Bhaktapur Durbar Square in Kathmandu

三个老皇宫广场 : Kathmandu, Patan 和 Bhaktapur

来到尼泊尔 (Nepal),不管你徒步不徒步,你一定要看这三个老皇宫!而且,这种景物只有尼泊尔有,又不用你爬山那么辛苦。不看不算来过尼泊尔!!

在加德满都谷地 (Kathmandu Valley)内,除了大家熟知的首都加德满都 (Kathmandu), 还有的就是附近另两个也曾是王城的古都 – 帕坦 (Patan) 和巴克塔普尔 (Bhaktapur)。

这三个王城建立起的皇宫,和广场内大大小小的神庙,都已被UNESCO列为世界遗产 (World Heritage Site)。有些较新的神庙或stupa 有至少四,五百年历史,一些传说说有些stupa在第三世纪甚至更早已建立。这三个皇宫 广场 (Durbar Square) 象征了尼泊尔古时文化艺术的最顶峰时期,即使今天你漫步在其中也会为它的气势而屏息。

我在网上找到一个很棒的360度看Bhaktapur Durbar Square 的互动照片。你们自己玩玩吧。Durbar Square 是不是很宏伟 壮观呢??!!我每次看到照片,还是会不禁惊叹。

Kathmandu Durbar Squares (left) and Patan Durbar Squares (right)
Kathmandu Durbar Squares (left) and Patan Durbar Squares (right)

photo from : Wikipedia (Kathmandu Durbar Square , Patan Durbar Square)

我三个Durbar Square 都有去参观。Kathamndu Durbar Square人多吵杂,Patan 和Bhaktapur则较宁静。各有各的色彩,我都很喜欢。

进到去,你可花一整天在内看神庙,买纪念品或只是闲逛。尼泊尔人也很喜欢来广场。这里是人民来聊天,打交道和休闲的地方。记得我可以坐在其中一个 stupa上,感受古代的气氛,和看尼泊尔人人来人往现今的生活 。我也喜欢在街上逛,听听人们在谈什么,这里的人也喜欢和旅客聊天,这样可花好几个小时!这是自 助游的优点,没有导游在催赶我。不然,我一定受不了!!

以下是我那时拍的,素质很差, 以前好老土又胖嘟嘟的,哈哈!可是,美好回忆嘛,还是拿出来献丑一下。 😉

想阅读更多与尼泊尔旅游相关的文章?

尼泊尔自助游记系列: (1) 来!我们去看‘真正的山’ ! ; (2) 缘起。两位恩人 ; (3) 出发啦!抵达啦!
(4) 三个老皇宫 – 世界的遗产 (5) 见到活女神 (6) 游Thamel, 买Thangka (7) 徒步前的准备 (8) 坐巴士上山去 (9) Pokhara博卡拉一日游

尼泊尔高山徒步的八项基本常识和贴士 : 第一篇第二篇

尼泊尔老皇宫广场
尼泊尔老皇宫广场

Posted

in

by

Comments

4 responses to “尼泊尔自助游记: (4) 三个老皇宫 – 世界的遗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