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送巴西百岁老人枸杞子

Gou Qi Zi (Goji Berries) - taken by my Nikon D60
Gou Qi Zi (Goji Berries) – taken by my Nikon D60

100件小礼物送百岁公公

前阵子,有位澳洲的巴西朋友A说,将会回巴西探亲和为公公庆祝百岁大寿!!
哗!这是我第一次有朋友的亲人达100岁!!
以前只是在新闻听到某某百岁老人,或某某世界上最老人瑞。

朋友A要准备100件来自世界各地、有趣、有用和特别的小礼物给她百岁公公。
多细心体贴的心意啊!

她问我这半个中医,有什么草药或自然疗法可介绍给她公公。
好开心,也好荣幸可为朋友的百岁公公贺诞。
不用多想,我马上华人常用的枸杞子。

我送枸杞子

最近,一些西方研究显示枸杞子的超功能,越来越多洋人把它当宝。
有些health food stores卖得超贵,我看到就又生气,又好笑。
什么嘛?华人知道枸杞子的功用几百几千年啦,洋人有点后知后觉。
气是因为,他们打个superfood的口号,就卖得超贵!

话又说回来,我对朋友说,枸杞子性平,味甘,甜甜地,很容易入口。妳公公一定喜欢。
它补肝肾,补得来药性不会太强,所以适合大部分人用,也可当食物或茶饮。
它明目,对妳的百岁公公衰退的视力有帮助。
当然不是马上会改善,对已百岁的老人家来说,也不可能真有大跃进。
跟妳公公说,吃了你会越看越清哟!他老人家一定会开心,那已是最好的药 🙂

教巴西老人巧用枸杞子

巴西人或洋人当然不太会用中草药,也不像华人懂得用来煲汤或配药。
所以,我建议朋友教公公拿枸杞子来泡茶喝。
如果找到菊花,冲杞子菊花茶,对视力更有帮助。好喝,可口又健康。
偶尔口干涩时,可当健康糖果来吃。
早上吃麦片早餐时,可加入cereals中。
如果公公喜欢吃mixed nuts & seeds的话,把枸杞子也混在一起吃。

我朋友听得眉飞色舞。
觉得我是世界上最有知识和智慧的朋友。嘻嘻…. 😉

保健知识分享

其实以上我说的,大部分华人都知道,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知识。

如果你有洋人朋友对中国文化或中医常识有兴趣,向你咨询一些简单的知识,你可分享我以上说的。教他们如何在日常饮食加一点点枸杞子。他们一定会很感激你。其实,有很多洋人已知道枸杞子的存在。Health food stores卖的则称为goji berries。去华人的药材店买,会便宜很多。

至于,杂志上把枸杞子说得什么都可以医,或还没有真正准确的clinical findings云云之类的。我们也不需多解释,我通常告诉我的洋人朋友,我们华人是这样用的,在华人眼里,枸杞子有明目和滋补的功用 (good for vision, and will help tonify the body mildly) 。

当然适量就好,不要过量地吃,尤其是有用其他西药的朋友,just in case。切记!切记!


Posted

in

,

by

Tags:

Comments

12 responses to “我送巴西百岁老人枸杞子”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