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超特价澳大利亚国内机票的”妙招”

Australia Domestic Airlines

澳大利亚国内机票不再是”天价”

犹记得,十几年前,从墨尔本坐飞机去悉尼是何等昂贵的事。那时我还是名苦留学生,哪付得起,唯有坐12小时长途巴士上悉尼见识,又再坐12个小时回来。现在啊,已不在是澳大利亚国航,Qantas 垄断和作威作福的时候了。自澳大利亚国内航空的开放和私营化后,我们这些平民百姓, 和自助背包客有福了。价格从以前的“天价” (印象中从墨尔本飞去悉尼要3、4百澳币), 降到如今少过100 澳币也可买到回程票!!

先给大家简介一下,在澳大利亚,提供国内班机的航空公司有,QantasJetstarVirgin BlueTiger Airways 。所有公司都有提供网上购票服务。网站安全和容易使用。

其中,Tiger Airways 机票最便宜,接下来是 Jetstar 和 Virgin Blue 。Qantas 国航还是比较贵,可也常有廉价票。为了拉顾客,这几家公司, 常有大平卖。所以,只要密切关注,和等一抛售即立刻购票,该都不会令你失望。记得订阅它们的最新消息。

两全其美的妙招

Tigers Airways 最近才在澳洲起家,我还未乘搭过。依朋友们的经验,服务和座机似乎都不太令人满意。我坐过Jetstar 和 Virgin Blue,有些座机虽小却还算舒服,服务尚可以。

那我们该买便宜一点的票,却不在乎服务呢?还是情愿付多几十澳币以换取比较舒适的服务和座机?有可能买到 Tiger 的价格,却享受 Jetstar 的服务吗?

—   可能!!有办法的哟!! 🙂

我认识一位精打细算,又精明能干的会计师朋友,传授了我一个“妙招”。最近,我就以这个 “妙招” , 向 Jetstar 买了一张才 85澳币的墨尔本- 悉尼回程票!!说到这个妙招,真是妙极了!

原来,为了抵抗 Tiger Airways 的竞争,Jetstar 想出了 “Price Beat Guarantee” 的手段。只要你在任何澳洲国内航机网购网站看到比 Jetstar 更便宜的票价。打热线 1300 363 516 给Jetstar, 他们 不但会给你相同的票价,还会再给10% 折扣。

购买特价票须注意事项

要捡大便宜,当然有须注意事项,这里为大家简述几项较重要的: –

(一) 只有和 Jetstar 同一路线,同一类机位,前后约一小时内的班机,才可要求 ‘ Price Beat ‘ 。打个比方,你在 Tiger Airways 找到墨尔本 – 悉尼 优待价 38 澳币!!是不是便宜到要笑呢?! 星期五晚上10点起飞 。可是 Jetstar 星期五最晚的班机是晚上8 点,8点和10 点相差超过一个小时。这不符合条件,Jetstar 不会给 Price Beat。除非你找到7 点至 9 点间其他航空的班机,票价又便宜过 Jetstar 8 点机的话,那你就可以要求 Price Beat了。至于机位,当然是同一类的,要 Jetstar 的豪华位给 Tiger 的经济位 Price Beat。

注: 以上的班机时间只是假设,以便解说。至于 澳币38 元的票价,却确真有此价!

(二)  接线员在接到你的电话时,会马上上网求证你说的票价。所以,你最好在打热线前,先上网再查清楚。不要在两天前查,两天后才打电话给 Jetstar。 你之前看到的便宜票可能已售空,那就会被拒绝了。

注: Jetstar 的起飞点有两处,一个是 Tullamarine 机场,一个是 Avalon 机场。Avalon 机场离市中心约一个小时车程,我觉得太远了,即使找到便宜票价,也未必值得。我以上说的办法,是以从Tullamarine 机场起飞的班机为标准,这样才最划算和值得花费精力和时间找便宜机票。

至于其他详情,请参阅官方网站 : http://www.jetstar.com/au/en/travel-info/travel-services/price-beat-guarantee.aspx

真的超值吗?

我个人看法是,除非 Tiger Airways 或其他公司在抛售,如38 澳币的墨尔本-悉尼机票。那么,用以上方法买 Jetstar 的便宜票, 就真的超值,尤其是坐较长途的班机,如墨尔本到帕斯。为了廉价票,坐 Tiger四、五个小时, 不舒服和服务不好,可真受罪。以以上的“妙招”,以 Tiger 的票价,坐服务较好的 Jetstar 不是明智的选择吗?

如果其他公司没有抛售时,票价可能只差10 – 20 澳币。我则认为不用浪费时间了。我打 Jetstar 热线时,花了挺长时间在电话上。我自己的例子是省了 40 多澳币,不错的折扣,值得,嘿嘿。我购票迟了,不然可能会更便宜!如果只省10澳币的话,何苦费时又费精神呢。没大抛售时,想要好一点服务的话,选 Jetstar 吧。想省一点的话,选 Tiger 吧。尤其是短程班机,即使 Tiger 服务再不好,也只是一个小时。

有一点必须注意 – 除了 Qantas, 其他三家航空公司会向你的Checked In Luggage 和机内饮食收费 。Checked in 行李如没超重,大概是10-15 澳币。超重则另算。所以,在购票时,要把这个费用计算在内,才做比较。加上这三家公司在机上不提供免费饮食,要吃要喝都必须付钱购买。有些甚至连耳机、棉被都要向你要 钱!我最近买的墨尔本 – 悉尼机票,只带手提旅行,没 checked in 行李,加上只一个小时机程,不太需饮食,不需另外花费。我也可自己带 食物饮料上机,这样的廉价票才最值得。

如果是长途机的话,看到的Qantas 机票价格相差不远,还是选坐 Qantas 吧!不然,你以为你在其他公司买到便宜票,可是当你把checked in 行李和在机上购买饮食的费用加起来时,或许会和 Qantas 票价一样呢!

最后,要提醒的是,一定要提早预订,这样价格才最便宜。不然,行动慢了,到后来即使找到便宜的机票,可能也只有清晨或深夜的班机。太早的班机也有误机的危险。

其他资讯

各大澳大利亚国内航空公司网站如下 : –

Qantas : http://www.qantas.com.au/travel/airlines/home/au/en

Jetstar :  http://www.jetstar.com/au/en/index.aspx

Virgin Blue : http://www.virginblue.com.au/

Tiger Airways : http://www.tigerairways.com/au/en/index.php

如何去机场 ?

从墨尔本市中心的 Southern Cross 车站,可乘搭专程巴士至 Tullamarine Melbourne Airport。巴士公司是 Skybus, 24 小时服务,几乎每10分钟一趟,20 分钟即可从抵达机场,很快捷方便。一趟巴士票为 16 澳币, 回程票为 26 澳币。网上购票或在巴士站购票都可。该公司网站为 http://www.skybus.com.au/


Posted

in

by

Comments

One response to “购买超特价澳大利亚国内机票的”妙招””

  1. Rudy Avatar

    Very nice design and excellent subject material,
    absolutely nothing else we require :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