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增肥记

海鲜大餐 – 有姜葱龙虾,红烧鲍鱼,酱爆辣鲜蛤等等。爸爸吃得很畅怀!

2010,我四海为家了一整年。今年,终于不需再漂泊,这八个月来都是在悉尼生活。安稳了,自然想家。而且,悉尼离马来西亚比多伦多离马来西亚近了许多。乘Jetstar大减价时买了廉价票,就回家看家人去了。

瘦了?肥了?

我一下飞机不久,我妈双眼盯得我紧紧,然后有点忧虑地说,“妳怎么那么瘦了?”。

“哎呀,哪有?是妳多疑。就是有,也是因为工作嘛。以前在加拿大做少奶奶,现在要做工嘛!”

其实,每次回老家,妈妈总是觉得我瘦了。在妈妈眼中,孩子永远不太懂得照顾身子。

我回家,就是妈妈”使命”开始的时候 — 帮我增肥!她在我爸药材店拿了很多药材煲给我喝,偶还会有燕窝啦、雪蛤啦等等。那么滋补,哪有不变得“珠圆玉润”的呢?

见家里一切安好,父母健康,弟妹顺利,我也可以安心地吃吃喝喝 😉 有些家乡味,还是要在马来西亚吃才最美味。

所以啊,这次我回马来西亚虽短促 (才两个星期),我吃得心满意足,我妈使命也顺利完成。

回来悉尼时,Ed 双眼把我从头到脚看一遍,然后用很令人讨厌的语气取笑我说,“妳好像肥了很多哟!”

还是海鲜!呵呵,我爱吃海鲜啊。两条鱼 – 一是清蒸,一是辣豆瓣酱蒸,好吃又便宜 🙂

团团圆圆

回家馋嘴,满足对家乡味的欲望还是其次。最幸福的当然还是,和家人坐下来吃个团团圆圆的饭。

父母一向来节俭,很少去高级餐厅吃什么山珍海味。我回家常想带他们去一些他们不曾去过的餐厅,吃一些他们不舍得去吃的食物。可是,他们会为我的钱包心疼。而且,一些所谓的高级餐厅也会令他们老人家有点不适应。

这次我没带他们去吃西班牙餐、或意大利餐之类他们不熟悉的食物。却带了他们去吃了一顿丰盛的海鲜餐,还有娘惹餐、较好和精致的点心等。见他们吃得尽情和舒服,我也开心。

唯,我忙着为食物拍照,竟然忘了拍全家福!哎呀,糊涂的我啊!

妈妈、弟弟和妹妹。爸爸得看店,无法来机场送我。

距离不是问题

这次回家的心情已不再像以前般的起伏。或许是见父母身边有很多好友相伴,又去旅行,又去唱歌开派对,较少为我们操心了。弟妹也很孝顺。我搬回来澳大利亚,近了,可多回家。以往“出国读书后就不回家”的疚歉终于渐渐淡去。

是我长大了?还是父母年老了?是移民文化的普遍让人较易接受?是科技改变了与亲人沟通的管道?是廉价航机的崛起让人觉得距离不再遥远和昂贵?

怎么都好,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因为距离根本就不是衡量我们一家人关系的关键。

一晚和家人去大排档吃宵夜。爸妈的吃相,呵呵。

Posted

in

,

by

Comments

8 responses to “回家增肥记”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