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观鲸鱼季节: Manly North Head 观鲸温馨贴士

Whale Watching from North Head Lookout (Manly, Sydney)

观鲸鱼的好季节

每年5月中旬至11月中旬,是在悉尼(或附近海滩) 观鲸鱼的好季节。这时候,南极鲸鱼北游至较温暖的海水交配和繁殖,接着就会带着小鲸鱼回去南极猎食和养育。这个长途移居来回都会途径澳大利亚东海岸。

Ed 前个周末去 Botany Bay 徒步 (我得上课,无法偕行) 时,在海岸远处看见鲸鱼出没。昨天的天气出奇晴朗,我俩于是领着好友几个去 Manly Beach 附近的 North Head 碰碰运气。志在享受亮丽阳光和走走做运动,看到鲸鱼与否还是其次。

或许不特别期许和强求,反而变成有缘。等我们上到观望台时,就刚好有好几条大鲸鱼游来斜崖岸边。我们虽然远在高处,却可清楚看到鲸鱼们的一举一动 – 喷水、浮上水面、鸳鸯成对,就差没见到它们跳跃出水面。可我已是心满意足啦 🙂

Whale Watching at North Head Lookout (Manly, Sydney)

观鲸鱼温馨贴士 (Sydney Whale Watching Tips)

依这次的体验和网上的一些资讯,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些观鲸鱼的温馨贴士。

  • 观鲸季节 — 每年5月中旬至11月中旬。
  • 观鲸地点 — 悉尼海湾和一些沿岸城镇/海滩,如我上次曾介绍过的 Port Stephens 等地,都可看到鲸鱼的踪影。
  • 观鲸方法 — (1) 你可像我们一样去崖边高处的观望台看 (2) 也可以付钱坐船出海看

Whale Watching at North Head Lookout (Manly, Sydney)

(1) 去观望台看

好处 让鲸鱼们自由自在地生活,不被骚扰。

North Head Lookout 这里不错 (地图如下) 。要运动一下的朋友们,可以选择走上去。路线一点都不艰难。好天气去走走和散步,沿途还可以见到一望无际的海景,挺享受的。不爱走路的朋友,可开车上 去,North Head Lookout 有几个停车场。记得要步行去 Lookout (观望台) 处,即地图的最东南部 ( (如下的蓝色路线)。

坏处: 未必看得清楚。这个容易解决,带个望远镜就行了!我朋友借了个长焦镜头给我拍照,我也把长焦镜头当作望远镜,呵呵 🙂

温馨提示 : 选 择上 North Head 看的话,选个晴朗的日子。据说,鲸鱼在晴朗天气出现的机率大一点。记得带个望远镜,还有记得涂防晒膏。接着,最重要的是,耐心等待。另,即使看不到,也不 用伤心的。坐船出去,也不能保证你可以见到。很讲缘分吧。看不到,就当作是出来散步看海滩吧 🙂


View North Head Lookout in a larger map

(2) 出海看

好处: 可近身贴近。

坏处: 我总是觉得这样有害鲸鱼的生活环境,甚至隐私。说得好像有点严重,可是啊,试想人家在繁殖、养育,我们这些人类一直要贴近看。我在North Head 看鲸鱼时,就看到一些可恶的船只不停靠近鲸鱼 (如下图),给人家一点清静好吗?说到头,也不是利用动物为了赚钱。唉….

温馨贴士 : 所以,如果大家决定出海的话,记得一定要谨慎选择有环保意识和职业道德的公司。鲸鱼已频临绝种,这是我们现代人的责任。希望大家在欢乐观赏之余,要有一定的环保意识。坐在船上时,也一定要保持安静,不要惊动鲸鱼。

Whale Watching (Sydney, Australia)


Posted

in

by

Comments

6 responses to “悉尼观鲸鱼季节: Manly North Head 观鲸温馨贴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