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狂人 – 回家路上展绝技

看这个video时,呆了,心跳得很紧,眼睛睁得很大,很想尖叫!强力推荐啊!

风景优美,音乐独特,绝技惊人,勇气超强,摄影一流。让我们跟着Danny MacAskill 用全新角度看苏格兰吧。这是主角骑着自行车从爱丁堡回他的老家 Dunvegan (Isle of Skye的一个小镇) 的路途。 当然,这种“全新自行车旅行/回家方式”,却绝不是普通人可做得到的哟,呵呵。

(注: 订阅RSS的朋友可能看不到video, 请到我博客来看。中国的朋友们,如果看不到youtube, 可以去优酷看。链接在这里。原本想在博客里放优酷的频视,可是实在受不了优酷频视播放前的广告,还是放youtube的了,呵呵)

当然,我绝不是会用“这种方式”去骑单车的女子。只要随心骑着去看看风景,及用来代步,我就很开心了。

Danny-MacAskill

可是,看这个video, 不禁会问 – 他到底下了多少年的苦功,下了多大的决心,须有多大的勇气,要跌倒多少次,跌断多少筋骨,才可练得这一身的绝技?当Danny MacAskill 被访问时,他说,他其实也很怕,只是 “愚蠢”和“固执” 胜于害怕罢了 。唯,无论多怕,跌过多少次,最重要是要“好玩” (make sure it is fun)。

好玩,去玩自己喜欢的,再苦,也是值得的。因为喜欢,苦也变得“好玩”起来。他说,别急,只要坚持去做,只要“好玩”,成果就自然会慢慢出现。

有时候,我总是觉得,洋人就是有这种天不怕地不怕, 没去刻意在乎成就,或这样做是否赚钱,只要好玩,就很开心了。往往一些独特、创新的点子或生活方式,就是这样创造出来的。华人,至少是我自己的成长背景,则比较循规蹈矩,跟着别人去走已经被“证实”可行的路,安安稳稳不是很好吗?太创新,会失败的哟。

最后,我超爱video内的音乐!!!也喜欢的朋友们, 音乐是 Wax and Wire by Loch Lomond 和 A Little PIece by The Jezabels。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12 responses to “自行车狂人 – 回家路上展绝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