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的威尼斯 – 美和丑之间

洛杉矶威尼斯 (Venice, Los Angeles)
洛杉矶威尼斯 (Venice, Los Angeles)

Ed 要带我去看一个很著名,很经典却很“丑”的景点沙滩。 我不是个爱沙滩的人。可是,很“丑”的沙滩,我好像没见过,很是好奇。

他神秘兮兮地说,可是在那个很“丑”的背后,只要你懂得探索和发现,却会见到很“美”的一面。

“哎,少来哲学的,我们现在就去吧!”我笑骂,可是心里好奇极了,呵呵。

坐在车内,被艳阳 (气温高达30多度也!) 晒得有点头晕,我心不在焉地到处张望。却突然给我见到个“世外桃源”似的美景!!

我大叫“停停停,我不要去沙滩了。可以去那里吗?” 我指向一条运河。

Ed 又惊又喜,“你这个丫头还不错。这就是我说很美的地方。”

颠倒了Ed这个洛杉矶导游“先丑后美” 的行程, 我坚决先看美的,才看丑的。可是,在这里卖个关子,让我们依Ed 原先的行程先看丑的,才看美的。

—————————————————————————————————————————————————

洛杉矶威尼斯沙滩 (Venice Beach, Los Angeles)
洛杉矶威尼斯沙滩的商店 (Venice Beach, Los Angeles)

一人构建起的美国“威尼斯”

这个旅游景点就是洛杉矶威尼斯 (Venice in LA) 。

( Tips : 很多电影、电视片都曾在这里取景。最经典的有 LA Story,后期则是 Speed, Million Dollar Baby 等。有兴趣知道还有那些电影曾在此取景的朋友,可点击这里。大家来这里走走的时候,记得细心留意,你或许会见到心爱电影的某些场景。)

洛杉矶威尼斯沙滩 (Venice Beach, Los Angeles)
有人在公然卖大麻。还说是做医药用途。哈哈,有趣! (Venice Beach, Los Angeles)

洛杉矶威尼斯的建起纯粹是一人雄心勃勃的梦想。Abbot Kinney 是20 世纪初的香烟百万富翁。他想在美国建个像意大利威尼斯那样浪漫和富文艺气息的中心。可是,美国的文化艺术背景毕竟和意大利不同。最后,这里沦为较通俗的娱乐场地。

Venice Beach 入口处的商店有点旧烂。沙滩没什么特别,不算漂亮。 沙滩边有很多小商店,卖的都是通俗的T-Shirt、 冒牌太阳眼镜、沙滩装等。倒是有些店铺的壁画很不错 (上图的右下图)。还有看起来一点都不美味的便宜快餐。那里也有一个露天健身馆。可惜我去那天,天气太过热,没见肌肉威猛的健身痴在烈日下健身。

我走着走着,突然闻到一股大麻味道。在西方国,这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可是,不敢相信我所见到的东西,好像发现新大陆那样,转头惊讶地问Ed, “这是真的吗?”

Ed 哈哈大笑,“嗯,真的,没错!” 注意右图红色的箭头。在威尼斯沙滩,有人公然地在卖大麻。还说是给医药用途。哈哈,有趣啊! 😉

除了旅客,也不难见到生活比较潦倒、贫穷的人。Ed 还被一群黑人围着要兜售一些东西,好像都是些不是很“合法”的东西,哈哈。当然他们都没恶意,你不要,他们也不会痴缠你。只是他们人高马大,我看到有点怕,呵呵。

(Tips : 去走沙滩时,无论阳光多么猛,请继续地走,慢慢地走,要走到沙滩的尾端。那时,你才会见到比较美丽的风景。如下图,我很喜欢沙滩边的棕榈树。)

洛杉矶威尼斯沙滩 (Venice, Los Angeles)
洛杉矶威尼斯沙滩 (Venice, Los Angeles)

如果你只是像一般旅客那样,去到威尼斯只去它的威尼斯沙滩 (Venice Beach)。那你一定会很失望。你见到的是洛杉矶威尼斯“丑”的一面。至少这是我个人的感觉。虽说“丑”,也很有个性。只是和我现在要介绍的Venice Canal (威尼斯运河) 比起来,我是喜欢运河那里的清怡悠哉。

(Tips 运河就在沙滩后部。地图在这里。)

美国洛杉矶威尼斯运河 (Venice Canal, Los Angeles)

威尼斯运河 (Venice Canal) – 旅客遗忘的世外桃源

威尼斯被称为威尼斯当然是因为那醉人浪漫的运河,运河畔漂亮的房子。当初,Abbot Kinney 建这个美国威尼斯时,耗尽人力财力,在这里挖掘运河,为的也是为了模仿意大利的威尼斯。如今,这个目标算是达成了吧。因为,运河真的是很闲情逸致,运河畔的房子像是遁世幽居的好地方。还小桥流水,悠闲悠哉,有空就划下小舟。美丽的东西不需形容,大家看了就会共鸣。我们来看照片吧!

美国洛杉矶威尼斯运河 (Venice Canal, Los Angeles)小桥流水

美国洛杉矶威尼斯运河畔的百万豪宅 (Venice Canal, Los Angeles)我们来看威尼斯运河畔的豪宅。有的夸张,有的却很特别,看得出主人家放了心机下去。到底设计是美是丑,因人而异,却不用质疑它们的百万身价。

美国洛杉矶威尼斯运河畔的豪宅 (Venice Canal, Los Angeles)这不是五星级resort , 这“只不过”是某有钱人家屋后的小庭院。留意看玻璃镜后的室内设计 – high ceiling (高楼顶), 落地玻璃….

Venice Canal Halloween Decoration, Los Angeles万圣节已过了,主人家却还没时间把万圣节摆设拆下。

后感 – 美和丑之间,贫和富之间

洛杉矶威尼斯是个“奇怪”的地方。在人声暄腾的地方,隔几条街,有个仿若世外桃源之处。当然,这个世外桃源只属于百万富翁。好在,他们也不介意人们去走走、看看。沿着运河,有行人道。漫步时,随时可“偷窥”下。是好意,还是向世人炫耀他们的财富,我也不想多去思考。反正,这种豪宅很是漂亮,我很喜欢“看”,却从来不羡慕。只是,感叹威尼斯沙滩和威尼斯运河,在在地凸显了贫富悬殊的社会现象。


Posted

in

by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洛杉矶的威尼斯 – 美和丑之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