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 Daylesford – Frangos & Frangos/ Koukla

Frangos & Frangos 内的 Koukla 部分Frangos & Frangos 内的 Koukla 部分,比萨师父在埋头苦干。

前日的文章提到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内著名的 Spa Town, Daylesford 有许多挺不错的餐馆,而Frangos & Frangos 就是其中一家。

来 Daylesford 的旅客应该都会留意到它。它位置显眼,在主街街口。从公路 C141 开车进来 Daylesford 小镇,该都会见到这个餐馆。而且,这个餐馆的落地玻璃,室内设计简单大方,引人注意。我第一次来就是被此吸引。前个周末来这里时,也是因为天黑懒得再找餐馆。反正在Hepburn Spring 做了按摩和矿泉浴后,开车入Daylesford时, 第一眼看到的餐馆是这间,觉得这家还不错,就又进去吃了啦。

原来 Frangos & Frangos 内分有两个厨房,一个是煮晚餐的,一个是烘皮萨饼的。后者又称 Koukla Cafe。这个是我后来看它网站时才知道。在内享餐时,两者没分得太清楚。

晚餐餐牌上的食物固然让人垂涎欲滴。可是,我们三个小女子,一来食量不大,二来看到餐馆内的wood fired oven 的红红大火,火候似乎很足, 最后点了皮萨饼。我喜欢吃用木头火烘的皮萨,除了把比萨饼上的材料,原汁原味地烘出,还带有丁点的木头味,原始又粗旷。

我们点了一个Saganaki cheese前餐, 两个比萨饼和一个沙律。

Saganaki, dinner at Frangos & Frangos/ Koukla, Daylesford, VIC, Australia

上图是我们点的 Saganaki cheese。在这之前,我好像没尝过这种希腊乳酪。一吃,就爱上了啦。

起初看到Saganaki 这名词,还以为是日文,正奇怪怎么日本人爱吃cheese 。原来这词是源自于希腊语的 sagani, 即一种有两个把手的炒锅。 Saganaki cheese 是把乳酪原料放入这种锅煎出来的。所以,带有一点点,恰到好处的焦味。有人在煎的过程加入盐或柠檬汁,所有味道也咸或酸。

我虽已开始喜欢吃乳酪,可是奶酥味太重的话,我还是不习惯。这种煎过的乳酪,去了奶酥味,加上一点的咸味,倒是很合我口味。可惜的是,觉得这家的Saganaki cheese 却有点过咸,美中不足。

Pizza at Frangos & Frangos/ Koukla, Daylesford, VIC, Australia

以上这个是以 prosciutto (意大利熏肉片), 蕃茄,ricotta cheese 和菠菜为配料的比萨饼。Prosciutto 向来是我的最爱。Prosciutto 的“肉味”轻微,配上新鲜,味道没aged cheese那么浓厚的ricotta cheese, 这种结合不但没把proscuitto 的味道掩盖,正好把它衬托出来。只是觉得prosciutto 被烘得有点过熟,变得有点硬,呵呵,可能是我太挑剔。总的来说,还是很好吃的!

Pizza at Frangos & Frangos/ Koukla, Daylesford, VIC, Australia以上这个呢,则是以calabreese salami, kalamata olives, oregano, 蕃茄和 mozzarella cheese 为配料的比萨饼。味道的结合和 prosciutto 那个正好相反,以浓味为主。Salami 是意大利腊肠,味道咸又带辣,配上橄榄的咸,总之是一咬入口,味道冲鼻。哎,我也喜欢啊!

Salad at Frangos & Frangos/ Koukla, Daylesford, VIC, Australia

以上则是简单的mizuna (日本芜菁) 、baby rocket (中文好像是芸芥,一种带有点苦味的青菜) 和 parmesan cheese 的沙律。简单又清凉。
Frangos & Frangos, Daylesford, VIC, Australia

Shirls 的评语

其实,这个餐馆的价位比一般昂贵,如一个晚餐主餐为30澳币,连一个比萨饼也要20澳币。可是,因为我们女子吃不多,两个比萨饼也吃不完,还打包回家。三人吃了约80澳币,还有红酒,一人20多澳币,不算太贵。食物材料新鲜,味道佳,环境气氛挺好又舒服,我觉得这个价格还算可以。

有趣的是,我在网上看到很多顾客对这餐馆的服务有微言,这个我倒有点不解。他们虽不算服务周到,也不于如网上说的一文不值。我们是等了一会儿食物才上来,可是那晚人多,我们三人也不介意在等食物时聊聊天,慢慢享用。所以,没什么所谓。服务员也很有礼貌。到底是我那晚幸运没遭到糟糕对待,还是我这人比较随和,这我就不得而知了。

———————————————————————————————————————————————————–

Frangos & Frangos

网站  : – http://www.frangosandfrangos.com/

地址 :82 Vincent St, Daylesford VIC 3460

电话: (03) 5348 2363

地图在这里

Frangos & Frangos,Daylesford, VIC, Australia不想吃正餐,坐在bar 处喝杯啤酒或咖啡也可。


Posted

in

by

Comments

8 responses to “吃在 Daylesford – Frangos & Frangos/ Koukla”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