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第一个“旅行和回家”计划 – 大家来陪我南下墨尔本!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Melbourne, Australia
墨尔本市的标志 –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把地球绕一圈

送走了冬奥会,这几天,收拾心情,也收拾行李,正为我回澳大利亚之事做准备。之前烦恼的去留问题,终于到了必须面对和做决定的时候。终于定了机票,三月下旬回澳洲续签我的永久居民证,和回药剂行上班。

之前提过的我的虎年是四海为家的一年, 回墨尔本将是 第一个“旅行和回家” 计划。接着是回马来西亚,和家人相聚。接下来嘛,我真的不知道会去哪里。要看Ed的工作。如果他工作圆满结束,又有个长假的话,我俩可能会一起去东南亚或北美旅行。再看。到时才去理会和烦恼。

接下来的日子将会和Ed分隔两地,一定会牵肠挂肚地思念。可是,一想到要回去墨尔本兜一圈,住上两、三个月,就很兴奋。已两年没回墨尔本了,那里是我的第二个家。在那上大学,工作,成长,认识了一群要好的朋友,建立自己的独立自在的世界。现在,正好可以回去走一走,正好可带着我最近买的Nikon 单反回去拍照!Yay !

大家 别走开哟,stay tuned!这几个月,我会带着大家从多伦多,去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再回去多伦多。让我们一起把地球走一圈吧!

Cafes in Melbourne, Australia
墨尔本市内的一条小巷。巷内是个咖啡馆酒吧天地。

墨尔本的闲游计划

除了和好友相聚,我脑子里已有一大推闲游计划 –

  • 花几天时间漫步墨尔本市 (Melbourne CBD) ,我喜欢的Southbank , Federation Square, Art Gallery等。市内也多了很多新的建设、雕刻像,都要去看,都要去拍照。更怀念的是墨尔本市内的小巷,小巷内有我很爱的咖啡馆、甜品店、酒吧、艺术店等。这些小巷要慢慢地发现,慢慢地走,才会处处惊喜。
  • 墨尔本市外的沙滩,如St Kilda Beach, Brigton Beach; 一些很酷的neighbourhoods, 如 Brunswick、Fitzroy、购物天堂Chapel Street、意大利街Lygon St (我曾在那住了6年!)
  • 我要去我最爱的巧克力专卖店 (Koko Black), 我最爱的意大利甜品咖啡店 (Brunetti), 还有大大小小的西式早餐店、意大利餐馆、香港车仔面、Red Ants Bistro等等等。还要依着大叔在《波登不设限》内介绍的餐馆一一去尝个饱饱地。吃吃吃!! 喝喝喝!!不介意做个大肥婆!哈哈!
  • 我要去我已去了不下五、六次的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太爱那里了!可惜Ed不会陪我回去,不然一定去新开的徒步路线徒步露营。还有09年年初被一场森林大火烧毁了的Marysville。我想要去看看,希望它已恢复美丽…另一个我喜欢的Grampians National Park, 希望有时间去再走一趟。

当然还要飞去悉尼!!去见朋友,和去Harbourfront 看 Sydney Opera House等等等。

计划太多了。希望我到时有钱有闲都可一一实现吧!更希望天气还未冷下来。

这两个星期,我会多写多伦多的文章。等我回去墨尔本时,就会向大家介绍,我的另一个家,一个我很爱的城市 – Me!!!bourne !

以下送大家澳大利亚阳光沙滩 和缤纷沙滩小屋 🙂

Brighton Beach, Melbourne, Australia
墨尔本Brighton Beach最具代表性的彩色沙滩屋。

Comments

20 responses to “虎年第一个“旅行和回家”计划 – 大家来陪我南下墨尔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