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游新手上路系列

希望你将会是阶梯上的游客!(卢浮宫, 巴黎)
希望你将会是阶梯上的游客!(卢浮宫, 巴黎)

真的不可能吗?

我很喜欢阅读游记或旅游博客。看别人在世界各地旅行流浪总是百般羡慕,甚至有点妒忌。可是,一边阅读,脑袋子就一边告诉自己:“不可能的…”。所以,即使阅读时激情万丈,一转身就只当其为一场空想,自我安慰一下,日子继续过。当再阅读游记时,又激情一下,接着又放弃了。我曾是如此。

最近收到一些读者朋友的信,或在自助游论坛闲逛时看到一些留言,可感受很多人对自助游的渴望,可也听到了他们内心的“不可能”。

现实生活的确有很多原因阻碍着我们的旅行梦想。加上,我们大多有惰性,没什么耐性,没坚强意志,也很健忘。觉得目前没法办到,就暂时不去想,可是日子久了,就是因为没多去想,最终还是没去到旅行。等结婚生孩子,买房子等等来的时候,又有更多理由无法旅行。而旅行到头来只是个白日梦。

我希望心中有自助游梦想的朋友不要放弃,即使一生人只出去一次,也足矣!最重要的是,勇敢踏出那一步。只要出了一次后,你就会对第二次,第三次开始有信心,没什么难得到你的了。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自助游新手上路系列

最近突然发现,这里游记后面写的travel tips, 多是给已有自助游经验的朋友,很少为新人写自助游的“基本功”。想了想,我整理出一系列觉得对想提起勇气,踏出第一步的朋友有用的资料和一些心得,如下。大家来看看,觉得如何?想听听你们的意见。

  1. 深度自助游 – 要很用心 (已贴上,文章在这里)
  2. 勇敢踏出第一步 – 如何在6至12个月内自助游的八大招 (已贴上,文章在这里)
  3. 钱是最大问题 – 如何为自助游学习精明理财 (已贴上,文章在这里)
  4. 如何使旅途更刻骨铭心的13招 (已贴上,文章在这里)
  5. 结伴旅行?还是一人行?其注意事项 (已贴上,文章在这里)
  6. 如何更有效地应用旅游指南和网络 (已贴上,文章在这里)
  7. 13种便宜或另类的旅游住宿 (已贴上,文章在这里)
  8. 边旅行边尝当地美食的省钱小窍门 (已贴上,文章在这里)
  9. 做一名无污染、无破坏的旅人 (已贴上,文章在这里 )
  10. 自助游安全和健康手记之安全篇  (已贴上,文章在这里) ;
  11. 自助游安全和健康手记之健康篇 (已贴上,文章在这里)
  12. 自助旅行要带什么? – 简便旅行的窍门 (已贴上,文章在这里 )
  13. 自助游前的实际准备和注意事项 – ((已贴上,文章在这里 )
  14. 旅行是你2010年新年目标的其中一项吗?((已贴上,文章在这里)
  15. 申请旅游签证需准备的文件和注意事项 (已贴上,文章在这里)
  16. 如何给自己一个悠长的假期去旅行 (已贴上,文章在这里)
  17. 如何解决旅途上的语言沟通问题 (已贴上,文章在这里)

: 以上的文章会随你们的反应和意见而更改。希望你们踊跃提出意见或让我知道有什么你想多了解的。可以“找我聊聊”或豆邮来联系我。我会回信,只是有时会回得慢一点。

在此声明,以上纯粹是个人或综合我身边自游猛人的粗浅体验,只是想和大家分享和交流。别百分百相信我。这也是自助游的训练,千万别百分百相信一个人或一本书。一定要自己下很多功夫阅读和找资料,那样才比较深度。希望其他旅游达人也“现身”留言,分享经验,好让贴子更完整和让这里的朋友受惠更多。那我就称这个系列为“新手上路- 自游客室” 吧。

每逢星期一和星期四见!

(注: 这一系列已连载完毕)

我会每逢星期一星期四 (亚洲时间) 贴上一篇。

星期一 : 希望你阅读后,会让你读书或工作更有干劲,因为你有个梦。努力工作和读书是为了使梦想更早实现。

星期四 : 希望你阅读后,会提醒自己,别在即将来的的周末胡乱花钱。多把钱储蓄起来,可让你走得更远,游得更长。(注:其他日子,我还是继续写我的游记)

从明天起,我会开始贴上这一系列。今年年底刚好贴完13篇。希望到时你们对自助游已有较清晰的认知。希望你们的2010年新年目标,自助游榜上有名!预祝早日实现!:)

要看这一系列文章反应如何。如果反应良好的话,我再考虑明年是否要每个月或每两个星期写一篇访问,访问成功第一次出去自游回来的朋友。希望籍此给你们带来定期的实例和鼓励。再看啦!希望你们多多支持和鼓励,在豆瓣或其他blog reader推荐或分享一下,这里多点热闹,我就写得越起劲!  🙂  共勉之!送你以下美景….

这是我和Ed去纽(新)西兰的Milford Sound 拍的,觉得那里是人间仙境!
这是我和Ed去纽(新)西兰的Milford Sound 拍的,觉得那里是人间仙境!

Posted

in

,

by

Comments

15 responses to “自助游新手上路系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