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名汤面正式“飞天”

清汤牛腩汤伊面,水饺汤米粉,卤水鸭汤米线,及炸酱汤面
清汤牛腩汤伊面,水饺汤米粉,卤水鸭汤米线,及炸酱汤面

photo from Cathay Pacific website

很久以前,我常抱怨飞机餐难以入口,一想到就没胃口。可是,以现在航空科技的进步,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最近,坐马来西亚航空班机时,机上有参巴 (sambal) 马来饭吃。味道出乎意料地美味和正宗!使想家的我还未抵家已可尝到家乡味。Ed坐国泰航空时,就有经典的香港点心和粥为早餐!当然还是没一般的好,可是和以前比起来已进步了很多了!

坐在窄小空间长时间“飞行”,最窝心的不外乎入肚温暖美味的地道美食。

最近,国泰航空更上一层楼,推出驰名汤面。刚看到报道时,有点疑惑,咦?记得我坐国泰时,已有快熟汤面了啦。味道还不错的 (嘻嘻,虽知道不健康,我还是蛮喜欢吃快熟面的喔)。

再看清楚一点,啊!原来是正宗新鲜汤面,不是快熟面哟!有鲜虾云吞汤面,卤水鸭汤面线,雪菜肉丝汤面线,四川担担面,卤水牛腩汤面等。为保持口感和新鲜度,炮制过程精心设计。从多伦多飞香港只有两种选择,可是反方向飞竟有14种选择之多!

心想,哗!“正”!下次飞的时候,一定要试一试!可是,再读清楚一点....唉...原来这只是头等或商务舱的特优服务!经济舱的还是吃国泰“精心研究”的快熟面吧。唉,我还是吃我的快熟面好了,哈哈!

除非,有一天我真的很有很有钱,暂时来说,即使有钱,我还是不舍得花那么多钱坐头等舱的啰!反正这些汤面属于便宜面食!我忍耐几个小时就可吃到便宜的啦。有一天坐头等舱时,我可能会对优质牛排比较有兴趣?哈哈,吃不到葡萄说葡萄是酸的人!

或许有一天国泰会为经济舱提供香港驰名的“咖哩鱼蛋”?!那我就真的很高兴啰!!哈哈!

(题外话一则 - Toronto Star的美食记者不知如何向国泰的空厨拿了四川担担面的菜谱。我还没试过自制担担面,菜谱看起来好像很容易。管它是否已西化了,试一试也无妨。好奇的朋友,可点击这里看看。)

国泰空厨为乘客设计一系列驰名汤面
国泰空厨为乘客设计一系列驰名汤面

photo from Cathay Pacific website


Posted

in

,

by

Tags: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