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自助游记 - 巴黎迷人的公园

Tuileries, Paris
坐在湖边,翘起脚来,休息享受。(Jardin des Tuileries, Paris 巴黎杜乐丽公园)

以前听说英国出名于它的公园。我蛮喜欢伦敦的St James Park。可是,游了巴黎后,我则更喜欢巴黎的公园。

我去了两个著名的 - Jardin des Tuileries(杜乐丽公园,jardin是法语,即公园的意思)和 Jardin du Luxembourg (卢森堡公园)。

公园内都有很多古典优美的塑像,很多树被修剪成各种形状。园内中央都有个人造湖,湖边放有青色铁椅让行人坐。而Jardin des Tuileries 从车水马龙,壮观的Place de la Concorde (协和广场)一直延伸至 Musee du Louvre (罗浮宫博物馆)。这个公园可说是罗浮宫的前庭院,可见是精心设计的。

这两个公园都是免费的。所以,如果我步行到附近时,都喜欢进来坐一坐。这种旅游生活简直是天堂。每次来坐时,我都爱观察身边的人,猜想他们是巴黎人呢,还是旅客。如是巴黎人,那他们真的是过着神仙的生活。

古典塑像,巴黎公园
古典塑像,巴黎公园

在巴黎公园内,不乏这种古典优美的塑像。这张我也忘了是在Jardin des Tuileries(杜乐丽公园)还是 Jardin du Luxembourg (卢森堡公园)拍的。

Tuileries, Paris
阳光啊,晒这里,晒这里!(Jardin des Tuileries, Paris 巴黎杜乐丽公园)

在伦敦St James Park见到的人,感觉还是有点匆匆忙忙的,好像在午餐时间或放工后,来公园休息喘气一下,多数不会呆久。而巴黎公园内的人,好像是誓要在这里坐上好一会的样子。哈哈! 就是喜欢他们这种生活态度。

Tuileries, Paris
Tuileries, Paris

昨天,我从协和广场一路漫步走来,累了就坐在公园内,湖边的青色铁椅休息,看旅游书,写意得晕。体力恢复后,就走到附近的Musee de I‘Orangerie 看绘画。看了后,才再漫步到罗浮宫,又拍多几张照。天已过了一半,后天可能会下雨,那天才去罗浮宫。

Tuileries, Paris
Jardin des Tuileries, Paris 巴黎杜乐丽公园

在公园内,常会见到温馨场面。

Jardin du Luxembourg, Paris 巴黎卢森堡公园
Jardin du Luxembourg, Paris 巴黎卢森堡公园

这是卢森堡公园内的卢森堡宫,在17世纪时建。如今是法国参议院所在地。

Jardin du Luxembourg, Paris
Jardin du Luxembourg, Paris 巴黎森堡公园

在游卢森堡公园时,见到有人在画画。


Posted

in

,

by

Comments

7 responses to “欧洲自助游记 - 巴黎迷人的公园”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