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照片讲古] – 乘小舟游阳朔,看那有名的天下四绝

Yangshuo, China, 2004
Yangshuo, China, 2004

群峰倒影山浮水,无山无水不入神

之前贴上的阳朔照片,朋友SK在那留言说,怎么没看到所谓的“山青、水秀、峰奇、洞巧”呢……..eerrr….我俩怎可把这天下四绝都尽收于一张照片之中呢?之前那张有山青和峰奇,这张就加个水秀吧!至于洞奇,我们则没见到。现在想起来,为什么我俩当时没去徒步呢?真的忘了原因…

在阳朔,除了骑脚踏车看连绵起伏的山峰,我们也乘坐小舟,看那”群峰倒影山浮水,无山无水不入神”之景。一点让我欣慰的是,我在部分的江边虽已看到一些污染,可是坐在小舟上,水乃清澈透明,绿水悠悠。空气清新,同时也混合了山内竹林青草味。四处幽静,偶有薄薄云雾,似梦境,似古画。

阳朔旅游贴士

要去阳朔自助旅游的朋友,记得,要坐小舟,不要乘坐什么大型的豪华游艇!!看上图,有个大型游艇正迎面驶来,他们经过时,我一定听到旅客拉开喉咙说话,很刺耳。坐当地人的小舟,也是帮助当地人的生计。坐游艇,商家钱袋平安,继续引进大游艇,继续破坏大自然。另一个坐小舟的好处是,舟身小,可和山峰很靠近,和江水很靠近。随意悠然。

我们来到江边,就见到几个小舟在等顾客。打个价,不贵,我俩就上船,不需凑人数,很容易。划舟的多是本地人,和他们闲聊几句,了解当地民生。我们的还唱山歌给我们听!!!真的,我没夸大!!当然不是每名划舟的都会唱山歌,有些好像是门生意,要听歌要给钱。


Posted

in

by

Comments

11 responses to “[旅游照片讲古] – 乘小舟游阳朔,看那有名的天下四绝”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