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周末好去处 : Toronto Islands 多伦多群岛

坐在渡轮上,记得回头看看多伦多市景。
坐在渡轮上,记得回头看看多伦多市景。

简介

多伦多群岛是位于多伦多市南部,Lake Ontario 内,成L 形的一系列小岛。它一直以来被视为多伦多人的休闲好去处。虽说是群岛,其实总面积不大。每个小岛间都有桥梁连接。从群岛一末端步行到另一个末端只需30至45分钟左右。

坐约20分钟渡轮即可抵达。渡轮码头位于Bay Street 和 Queen’s Quey West 路口,离Union Station 约 10 分钟步行。想要带自己的脚踏车坐渡轮是可以的,可是依网上资料,在旺季时有些限制,需向当局先查清楚。

A beautiful cottage home at Toronto Islands
A beautiful cottage home at Toronto Islands

一段岛民和政府斗争的历史

很久以前,多伦多群岛属富有人家的渡假屋所在地。可是,在50年代,负责此地的政府计划把它改为公共娱乐公园,所以渐渐把土地租约到期的渡假屋拆除。想走的人走了,不想搬离的屋主却留下来和当局政府法律斗争了好几十年。最后,屋主胜利,可以继续住在岛内 (想了解详细历史可点击这里)。

我觉得这是住在民主国家的好处,人民不同意政府的决定或方案,只要community 团结起来,把政府控告上法庭,是可争个长短的。不像一些国家,政府的决定是绝对的,人民无处可诉。不过,至于是不是富有的人才付得起庞大的律师费来和政府斗争呢,这又是一个话题。

我俩的一日游

我们在去年的夏季去过一次。那天天气炎热,人山人海,排队上渡轮也排了二十多分钟。因为岛内不允许汽车进入,所以,我们都可以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只要不在游乐场附近,那里的环境很清幽。多伦多群岛虽属于政府的公共公园,可是基于以上提到的历史,步行在其中,我见到树林间有很多漂亮的私人渡假屋。其中也有很多艺术家的工作坊。

我和Ed的脚踏车。 正等着渡轮回多伦多市。
我和Ed的脚踏车。 正等着渡轮回多伦多市。

Ed带我来是为了让我练习踏脚车。说来惭愧,我这个大马都市小姐的单车骑术很不及格,来这里没有汽车的地方练习最好。Ed带了自己的脚踏车,而我租了辆 (价钱不贵)。从一端悠悠骑到另一端,凉风阵阵,人声也不算太吵杂,挺舒服自在的。我们准备了午餐,在一个草坪上找了个阴凉处坐下,一边吃,一边看小孩追逐。算是个美好周末。

过好生活和旅游贴士

我们去群岛时,看到很多父母带小孩来,看来都是为了岛上的 Centreville Amusement Park 来的。需缴费,想看价格,请点击这里。岛上还有个 Franklin’s Children Garden,Far Enough Farm 等适合小孩的场所,有小孩的朋友可以考虑来玩上一整天。

至于成人来这里多数是为了沙滩或水上活动,如游泳,坐帆船,划船等。我和Ed来时,志不在沙滩,所以也没到沙滩走走。听说那里的沙质不错。岛上还有个沙滩是 Clothing Optional 的,即 ‘你要不要穿衣服我们不管’。嘻!可是啊,我认为,除非你也大大方方地裸体,不然不要故意去‘偷看别人’,虽然他们也未必管你看不看的,只是我觉得这是互相尊重的问题。个人主见啦 !

有关岛上的详细资料,请点击这里地图在这里

岛内的居民也有个网页,网页内可找到一些岛民举办的活动资料,或租间Bed & Breakfast 来渡假也可。

至于从外地来多伦多旅游的朋友,如果时间有限的话,我觉得多伦多群岛不是个非游不可的景点,可以免了。可是,如你想看多伦多的skyline, 在渡轮上看到的风景还是值得的。

想阅读更多这系列的文章?

多伦多周末好去处/旅游景点 : -(1)简介; (2)小意大利/唐人街/Kensington Market; (3)Annex; (4)Bloor West/High Park (5)Elora (6) Toronto Islands (7) Queen West (8) Kensington Market (9) The Beach/Water Treatment Plant

多伦多一年一度的春夏季节目 : – (1) Doors Open Toronto (2)Luminato (3) Pride Parade (4) 户外艺术展/Salsa Festival (5)湖滩爵士音乐节 (6) Caribana游行

看完了以上的,你也可以每周末前来这部落一次。我每星期四/五会贴一篇 类似的介绍。希望你们喜欢,祝夏季愉快! 🙂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