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小吃 – Jamaican Patty

Patty King at Kensington Market, Toronto
Patty King at Kensington Market, Toronto

在多伦多住久了,也开始慢慢喜欢上,尤其爱上这里的多元文化 (multiculturalism) 。据加拿大2006的 Census , 多伦多市有一半市民不是在加拿大出生。多伦多已超越了Miami, Los Angeles 和纽约市,而成为世界数一数二最多元化的城市。

我喜欢多元化,因为你不需要去旅行,就可以天天感受到和有机会学习各种文化,也可认识到从世界各国来的朋友。这种生活正中我下怀。

以前我住在墨尔本时,已经很享受那里的多元化。怎知来到多伦多,更是大大开拓了我的视野!这里有很多墨尔本没有或较少的移民,如从南美洲,加勒比海和非洲国家来的移民。我身边开始有巴西朋友,墨西哥朋友等,最喜欢听他们的故事和以前的生活。

另一个我喜欢多元化的原因是,移民把道地的民族食物都原原本本地带来了!哈哈!我那么爱吃,到处找不同口味当然是我喜欢做的事。

今天,让我介绍Jamaican Patty 吧!多伦多有很多牙买加人 (Jamaican),而牙买加有名的小吃 – Jamaican patty, 当然也成了多伦多的小吃。

不知是不是Patty King 出了名,偷工减料,碎肉末放得不过。
Jamaican Patty from Patty King (不知是不是Patty King 出了名,偷工减料,碎肉末放得不多。)

Kensington Market ,有一间专卖Jamaican Patty 的店铺, Patty King。我和Ed到Kensington Market 逛时,一定会买块来吃。

Jamaica patty 是内有碎肉末和特殊加勒比海 (Caribbean)岛国香料的pastry,属于肉馅饼的一种。之前我曾介绍过西班牙的empanada , Jamaican Patty 和这个也有一点像。味道却很不同。Jamaican Patty 的皮薄,多层,金黄色,很爽脆。 肉馅则是剁得很碎的碎肉末 (不像empadana内的肉丝),味道辛辣多了。道地的牙买加人多用牛肉碎,多伦多市内卖的则有鸡肉碎等选择。

一个晚上,我们和几个朋友在家附近的酒吧看了Hockey Night in Canada 后,步行回家。突然,肚子咕咕响。我俩就顺道去家附近一间很简陋的餐厅,Albert’s Real Jamaican Food, 买了个Jamaican beef patty 吃。哗 !很好吃!我们觉得比Patty King 好吃,皮虽没那么爽脆,可是里面有较多的碎肉末,又很够味,辣得来又不会令你脸红流泪那种。

点击这里可到Albert’s Real Jamaican Food 的网页,还可听到悦耳的加勒比海音乐, 感受一下加勒比海那种岛国风情!

  • Albert’s Real Jamaican Food

542 St Clair Ave W, Toronto

  • Patty King

187 Baldwin St, Toronto, (416) 977-3191

旅游美食贴士

来多伦多玩,又从来没去过加勒比海的朋友,见到jamaican patty 就买来试一试吧!反正很便宜,两元加币有得找。胃口小的小姐甚至可把它当成一小餐来吃,对想省钱的背包族来说,何乐而不为呢?


by

Comments

5 responses to “多伦多小吃 – Jamaican Patty”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