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docs Festival

The Cove - 其中一部记录片
The Cove – 其中一部记录片

前天,Ed对我说:‘ Babe, hotdocs festival is here !’

‘What?! You guys even have a festival for hot-dog?! ‘

要知道,在多伦多市有很多热狗档口。我还以为Ed指的是热狗festival, 心想:“不用吧!”

突然,想起一件事 :啊!我明啦!原来是 Canadian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estival, 即是加拿大国际纪录影片节。我觉得主办人很有创意,把它名为 hotdocs (hot documentaries)。有趣得来,又含深意。

多伦多除了有它很著名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这个城市常年都有各式各样的电影节 (要看2009年的列表,可点击这里),如有犹太电影节,意大利电影节,巴勒斯坦电影节,西藏电影节,短片电影节等等。除了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其他多属小型。

Hotdocs 算是中型。今年已是第16个年头举办,有超过150多部世界各地的纪录影片。

我一时没留意到,错过了提早购票。现在有很多票已售光。唉!不像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记录影片在戏院上映的机会渺茫。现在不先睹为快,可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戏院会上映。唉!不过,我又很懒去排队等 rush tickets。Rush tickets 即是,虽然票已售罄,可是有心要看影片的观众可以在影片未开始前去排队。幸运的话,或许会有多余的票剩。不过,我对排队等rush tickets已没兴趣,因为你这样想,别人也这样想。我提早至少一个小时去排队也未必买得到票。我曾排队很多次都没拿到票,不想失望了!随缘就好。

hotdocs_logo

贴士

有兴趣的朋友,hotdocs 至星期日才结束。我们还有六天时间。可到它的网页查看影片放映时间表Hotdocs 的部落则有programmer (即为hotdocs 到世界各国各地寻找和采购影片的工作人员) 为我们介绍影片,还有和导演的访谈。Globe and Mail 写了一系列的影片点评,有兴趣的朋友可点击这里

如你真很希望看某部记录片,可是票已售罄,却想试试排队等rush tickets 的话,最好提早至少一个小时到门口等。这样的机率较大。

因为我还未看影片,不便点评。不过,看了其他人的影评后,以下几部是蛮特别, 有好评和我想看的。Hotdocs 网页的资料详细,我这里也不多作介绍,点击橙色的片名就可到该页阅读影片内容。

The Cove

Love at the Twilight Motel

Sergio

Fixer: The Taking of Ajmal Naqshbandi

Inside Hana’s suitcase

Audition

Hair India


Posted

in

,

by

Tags:

Comments

3 responses to “Hotdocs Festiva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