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 写给自己 – 十项我可以做的环保努力

Earthy Day Canada今天是地球日 (Earth Day)。想写写环保。

在美加,绿色、环保之类的口号喊得满街是。很多商品都贴上什么green, organic, local,natural 等等的标签。不管大小公司都要赶上这个环保潮流。因为,你的公司不‘绿’,消费者就不买。其实,是好事一件。现在的公司,不论在商品生产和管理,行政概念上等都要考虑到环保。可是,只是随便打个口号,故意提高价钱,却没实际行动的公司也很多。有个新名词形容这种商业现象叫, ‘green washing’ 。

作为消费者,真的很难辨清谁是真心,谁是假意。我常为了小心谨慎看清楚商标,查清楚公司的内部操作等而有点累。

今天,看了Earth Day Canada 中的一些建议,写下以下十项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改善,又不用担心被商家骗的环保努力。

  1. 尽可能用公共交通,或自行车。
  2. 家里的垃圾要努力分类。
  3. 冲凉时,不要慢慢来半个小时的。
  4. 多买本土食物和水果,如去farmers’ market 买。
  5. 清洁时,少用强烈的化学物。尽量用自然的清洁剂,如醋,水柠檬或苏打粉。啊!用过的茶叶也有去臭的功用。
  6. 不要的东西不要随便丢掉,要捐给慈善机构。或想办法再循环。如:不要了的衣服,如果布质不好的,可把它做成厨房内用的手巾,好的布质可改为手帕等。
  7. 少用纸张。我喜欢把文章print 出来看,要尽量避免。
  8. 只买必需品,不要什么都买了一大堆却没用到,最后还是要丢掉。
  9. 天气好时,把衣服拿出去晒,少用dryer。
  10. 记得熄灯 !

你们呢?还有什么好建议吗?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6 responses to “地球日: 写给自己 – 十项我可以做的环保努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