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真情

On the way to Sorrento, VIC, Australia
On the way to Sorrento, VIC, Australia

(注:容易起鸡皮疙瘩的朋友们,请别读这篇。我自己看了,也很受不了。还好我老公不会看中文,他看了的话,一定骂我。因为,他不喜欢将这些东西挂在口上。不过,好的东西要写,感激的更要写。)

今天到朋友的部落 (嫣薇)逛逛,看到她写的 ‘记下’。内有提到她一位朋友 (Z 小姐 )写的一段。在此直接摘录 :

“我 们认为人性化的东西,最让人回味。譬如说,一段关系最让人难忘的,不是他送了多少个名牌包包给你、不是你们去了那间城中最出名的餐厅晚饭、不是那颗耀目的 钻石。而是,那些曾触动你心灵的举动。像那些信笺,那几篇情诗,他在你睡前念过的那几页书,他为你唱的几段情歌。请相信我,最后可以长留在回忆中的,也只 有这些。那些不朽的真情。”

z小姐写得很浪漫。我想加上一,两句 : “即使,他没为你写过任何情书,情诗,没为你唱过情歌,可是,如果他在每天生活细节里给你一种男生呆板的关爱,保护,体贴和尊重,那也是不朽的真情。”

加上这几句,因为我一边读,一边想起我那不浪漫的老公….

他从不为我写情诗或情信,他给我的电邮通常只是几个字 ‘ok’, ‘thanks’。他从不为我唱情歌。他说,这是中学生做的事。他从不为我睡前读几页书,他只会丢几本他觉得好的书给我,叫我自己读。什么名牌,钻戒,更不用说,他说,我要的话,自己买!

不过,他买了很多登山健行的衣物和用具给我,他知道这才是我要的。当我们一起背包旅行时,他让我背最轻的东西,他背所有最重的。回家后,才来喊腰酸背痛。

他为我放下他那洛杉矶的事业来墨尔本做较小的 project,只为和我一起生活。可是,我墨尔本的日子很忙很忙,他一个人渡过了很多孤独的周末。他为我煮了很多餐,还准备午餐便当给我。他做所有家务,让我忙得没有顾虑。

现在在多伦多,每天出门上班前,他都会问我:“are you ok ? ” 他一直很担心我一个人在家会闷。他不让我一个人做家务,要做就一起做,他不要把我当家庭主妇。

他要我追求我的梦想,不要我跟着他到处跑。他从来不左右我任何的决定,尊重我的独立自主。

当初我为他来加拿大时,一些朋友不明白我怎么可以放下我药剂和中医的事业,放下我在澳洲安稳的日子,搬去天寒地冷,离我马来西亚家人更远的地方。如果,你看到他日常生活对我如何,你会明白我的决定。

(后记:哎呀,他对我这么好,也是因为我对他很好啦。不过,这些我在这里不想提啦 😉  )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8 responses to “不朽的真情”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