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的血和泪

Binghamton survivals (photo from nytimes.com)
Binghamton survivals (photo from nytimes.com)

最近美国有很多枪杀自杀事件。件件惊心,件件悲哀。

这两天来,报上看到的是一名美国的越南移民到移民服务社射杀十多人,再自杀。纽约时报有一则新闻标题为 : ’Binghamton Victims Shared a Dream of Living Better Lives’ 多令人心酸的标题啊!大多数的遇害者都是移民,这则新闻写的是他们背后的故事。

每个移民都有一个梦 -希望在新的国家过好些的生活。我见过很多移民在外国很成功,很快乐,也见过许多移民还是过着边缘生活。

常有一句话说,移民血泪史。以前天真认为,这是较老套的讲法。我们这种时代已没有像以前的华人飘洋过海,到外地金矿场等做一些危险性高的工作的情形。移民必有泪,因为从一个熟悉已久的祖国到一个陌生的新地方从新开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已不需流血来换取新生活。

可是,社会中还是潜伏着种种危机,和隐藏着鲜为人知的辛酸故事, 乃然血泪斑斑,尤其在当今这个经济动荡的时候….


Posted

in

,

by

Tags: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移民的血和泪”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