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熄灯吗?

Earth Hour - Malaysia Petronas Twin Towers
Earth Hour – Malaysia Petronas Twin Towers

Earth Hour (地球一小时) 时, 你有熄灯吗?

今晚 8.3opm时,我正和一群朋友在一间印度 ‘任你吃’ (buffet) 餐馆吃晚餐。我还以为这些餐馆未必会响应,毕竟生意大过天,他们也不是那种故意搞什么Earth Hour 烛光晚餐的餐馆。怎知我低估了他们,到了8.30pm, 他们准时熄灯,客人都欢呼鼓掌起来。餐馆内还有几盏微光, 要吃东西还是可以见得到。

Ed今晚没和我出去,他留在家里看恐怖电视剧。我9.30 pm回到家。一进门,看他大剌剌地坐在那看电视,已知道他忘了‘地球一小时’这件事。故意问他 : ” 亲爱的,你有熄灯吗?” ” Oh no ! I forgot ! ” 他头望出窗外,看看街对面其他几座公寓,“哎!他们也没熄灯嘛!”

不过,还是有点不好意思。马上把家里的灯光都熄了。迟了总好过没做。我们坐在黑暗中聊天。谈谈我的印度晚餐,谈谈他的电视剧。半个小时后,他还是忍不住扭开电视继续追他的电视剧。

我笑了。

今晚我们尽了半个小时的力,也很不错。

我俩平时的环保意识还蛮强的。两人常互相提醒,尽量在日常生活中想办法减少浪费资源。我觉得这种每天的努力比这一年才一个小时的响应更重要。

这个全球性的活动我们很赞成。是起了警惕我们地球变暖的严重性,和鼓励了我们每人的一点绵力积少成多的力量。可是,希望这只是个开始。真正要帮助地球需从每天做起。

如果,你忘了在3月28日, 8.30pm时熄灯,没关系。平时记得顺手把用了的厨房,厕所等的灯熄了,每天省十分钟电源,一年下来,就省了3650分钟!那是棒!

大家一起努力吧!


Posted

in

,

by

Tags:

Comments

6 responses to “你有熄灯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