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今天到访加拿大 – 加国为他疯狂也 !

obama

受不了了!我觉得加拿大人对奥巴马的痴迷有点过火。

当奥巴马宣布加拿大将是他担任总统后第一个访问的国家时,这里的人从那时起,就不停地讨论,不停地分析。其实,奥巴马来加拿大一点也不出奇。加拿大是美国邻居, 也是最大的贸易伙伴。除了几任总统外,几乎所有新任的美国总统的第一个官方式访问国都是加拿大。

这些年来,尤其在布什当任的八年,加拿大人不太喜欢美国人,或更准确地说,是不喜欢别人把他们当成美国人看待。其中一个原因是,两国在政治,医药,移民等政策和价值观上有些差别。心底里,加拿大人不喜欢美国说话大大声,自以为是老大的态度。不过,奥巴马的智慧和和蔼的性格,使加拿大人为他疯狂。美国选举时,三分二的加拿大人希望奥巴马当选。突然间,加拿大人觉得加拿大和美国可以做很要好的朋友。这里很多对本地政府不满的人,甚至寄望奥巴马可以直接影响或帮忙改变加国不好的政策。

奥巴马今早将会到访加国。访问的时间很短,早上10.30抵加,下午4.30离开。才六个小时。可是,这几天的电视新闻节目,每隔一,两分钟就会提到奥巴马这个名字。CBC 将他们电视台访问奥巴马的片断,重播了数十次,数百次。CBC 电视台还邀请了很多专家博士们,将奥巴马说的每句话,每个字,分析又分析。我已可以将奥巴马的回答背得出来啦!看来, 很多人会湧到渥太华,只为一睹奥巴马的风采。

昨晚,我有点受不了! 把电视关上,还我清静。

我敬重奥巴马,也盼美加关系更融洽,更期待两国在政策上的讨论取得突破。不过,才六个小时。哎呀!这次只算是官方形式罢了,哪有时间把两国那么多的重要话题详细讨论,和谈出新的合作方案。

只是希望媒体们给我一些 ‘没有奥巴马的时间’。 只希望政治人物,媒体和小市民明白到,奥巴马虽可以改变很多政策,不过,如果我们不努力生活,做好本份,很多根本的社会问题也解决不了。 大家一起努力吧!

敬崇和痴迷是有差别的。


Posted

in

by

Tags: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