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中秋

最近几天,很多网友找‘中秋节’或 ‘happy mid-autumn festival’的文章时,无意间来到我这个部落。

每逢佳节倍思亲。如今,在外国生活或工作的华人越来越多。在中秋时节,上网看看其他华人如何在异国过中秋来解解乡愁是可以明白的。不知找到我这里来的网友多是哪里的朋友呢?看来,他们有点想家吧?

小时候的我很爱中秋- 吃月饼,点灯笼,玩腊烛游戏…马来西亚的中秋气氛还算浓厚。那么,现在的我呢?今天是中秋,我怎么在多伦多庆祝呢?

在多伦多,是没什么中秋气氛的。我是在去华人经营的杂货店买东西时,看到很多月饼,才惊觉中秋将近。 墨尔本的情况一样。不同的是,在墨尔本,我有很多华人朋友。有几年,刚好大家空闲时,会搞个中秋晚会或大吃会。

在多伦多,我们没有熟识的华人朋友。Ed的家人在这里住得久了,已没有庆中秋。

至于月饼,虽然我很爱吃(尤其是脆皮的上海月饼!),可也懒得买了。在墨尔本,有散卖的月饼,就算没和朋友庆中秋,我也会买一,两个来吃。这里呢,我没看到散卖的。要买就是必须整盒买。Ed不爱甜的食物,虽然我其实可以将整盒月饼一个人吃完。可是,才不敢呢!很怕自己变成大肥猪!看来,要等到下个周末,去Ed父母家吃饭时,我们才买一盒月饼一起吃吧。

今天中秋,虽有点冷清清,不过,我也习惯了。我和Ed呆在家里看电视,煮饭吃,悠闲自在,也很快乐。虽没月饼,没灯笼,我们一样有圆圆的月亮!

嗯…今晚,我必须记得摇个电话给妈妈!

还有,当然是祝大家中秋快乐!

Comments

5 responses to “异国中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