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多话可爱的小姐

那天,我上我堂妹工作的美容院做脸部护理。

抵达时,有一位小姐已正在接受护理。她正在与为她做护理的美容小姐聊天。

我与堂妹寒暄两句,就躺在护理床上,轻轻闭上眼睛,要好好松懈下来享受,也乘机浅睡。

正当我昏昏欲睡时,被一把声音吵醒。

有个女子说:“我真不知有些人怎么可以在做护理时睡觉。我就一定不可以啦!”

原来是旁边那个正在接受护理的小姐。我与她只隔一层薄纱,她说什么我都可以听得一清二楚。

那时,我有点不好意思,不知是不是我太累了,睡时有‘深呼吸声’(我朋友曾说我的不是鼻鼾声,只是深深的呼吸声 🙂 。吵到了那位小姐。

我马上醒来,没说什么,只是开始留心聆听。

原来,那位小姐是位多话的小姐。她只是说说,并不是特地指我。我放下心来。

她其实很可爱。她一直不停地说,有时是自顾自地说,天南地北地说。

她自己也承认,她很爱说话 – “我工作时,只是一个人对着电脑,好闷。只要有人时,一定要说个‘够本’来舒发舒发。嘻嘻!” 她说得高兴时,还会拍拍美容床。

她说,她既使是一个人看电视也会自己说话 – “哎呀!这个人怎么这么坏。”,“有没搞错,结局怎么是这样!”,“他好帅!”

听她说话, 有许多‘故事‘好听 – 有她一个上司的前半生,有一部日剧和一部港剧的故事,有美容小姐男友的工作状况 (她单刀直入地问美容小姐许多问题),等等。

美容小姐也很温柔地,适当地附和,或有问有答。

她一直说到三个小时的护理结束。她做完护理后,竟留下来等我。我想到,她提起过,她每两个星期来一次护理,她从来没见过其他的人也在旁。可能是好奇,要看看我。

我做完护理后,她对我微微地傻笑,却没开口要交朋友,是害臊吧。我回笑,却也不知从何谈起。

虽没谈上话,她很可爱,这个朋友,我算是心交了。

可不知,她这么爱说话的姑娘,有没有好朋友。

这个社会,越来越隔离。工作时,对着电脑。回家时,一人独居,对着电视或又是电脑。

难怪听说过,有人喜欢常常去理发店或美容院,至少有人会听他们说话。

希望这位小姐除了美容小姐,还有可听她说话的好朋友。

希望她不会感到寂寞。


Posted

in

,

by

Tags: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