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大搬迁 — 奔去美国阳光之州佛罗里达

relocating to US Florida
佛罗里达著名于其高尔夫球场,天气常年温暖,地形平坦,最适合高尔夫球运动。连 Tiger Wood 在佛罗里达也有个豪宅,方便他练球。来到佛罗里达居住,我是不是也该学一学高尔夫球呢?

哈啰,哈啰, 大家好。人间消失了好一段日子后,我终于又出现啦。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

先向大家说个好消息! 我们又搬(国)家啦!对对,一年半前我们搬去悉尼,这次则是搬去美国佛罗里达的一个小市镇。又是个全新的体验。

抱歉的是,我在悉尼做两、三份工作,日子忙透,没更新博客。谢谢大家一直以来没放弃我,继续来博客看我,又给我写信。来到美国,我会把这个差点被荒废了的博客做好。在悉尼一年半,我收集了许多吃喝玩乐的资讯,会慢慢地写。我也另开了个分类 – 美国佛罗里达生活,记载这里的生活。

relocating to USA Florida
我们这种像游牧人的生活,收拾起来的身外物也只有这八、九箱东西而已。

逃不了“四海为家”的生活

Ed 在悉尼的工作告一段落后,美国这个工作机会出现。虽然我俩都热爱悉尼的生活,可是机会难逢,唯有果断下决定。Ed 不想我放弃辛苦建立的事业。我的药剂工作顺利稳定,中医事业也开始做出了成绩。而我却不希望他错失升职加薪的机会。思前想后,结论是,我的药剂工作,再苦干也只不过是一份不会再加薪的粮。我的中医事业,像我的老中医爸爸说,“只要医术高明,去到那里都会有病人”。嗯,我老爸就是我老爸。做人做事本该有这种自信。而且,我俩年纪不小了,也是时候计划家庭了。

无数次讨论分析,最后决定以他的事业为重 – 搬去美国!选择随他去美国,没有所谓的为爱情牺牲事业,只有珍惜眼前拥有的。每人都有不同的需求和重心,孰重孰轻,因人而异,也因不同的人生阶段而改变。

说起来,也不知是我的博客改对了名,还是改错了。好像总是逃不了“四海为家”的生活。在悉尼才住了一年半,想多住几年也不行。唉…

八年前,拍了这部短片,探讨移民对“家”的看法。片中人物,留的留,离去的离去。想来也是时候拍续集了,正好可庆祝十周年纪念。

少奶奶要完成几个梦想

美国的签证严格,我不能工作。所以,又得做回少奶奶。虽然,我是喜欢工作的人,很享受事业和经济独立的成就感。可是,偶有悠哉生活,不必担心经济。有很多时间写文章、阅读、拍照、看电影、学习新鲜的东西和嗜好。可随意做想做的事,睡觉可睡到自然醒,我不该埋怨。我写字拍照也可赚点零用。

我最大的理想虽是做名出色的中医,除此,心中还有几个梦想想完成。正和几位大学教授讨论中医博士学位,有计划设个中医英文博客。也想拍个记录短片(八年前我拍的短片,也是时候拍个续集了)。或许开个网上小本生意来玩玩也不错。现在手头上有时间,正是着手去做的大好良机。我得好好珍惜。这几个计划,已足够让我忙足几年。

最艰难的是,这些计划必须方便“流动”,可随我搬迁!因为,连我们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得再搬,也不知会搬去哪!


Posted

in

,

by

Tags:

Comments

10 responses to “再次大搬迁 — 奔去美国阳光之州佛罗里达”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