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新生活开始啦!:)

我与悉尼歌剧院
世界上最老土俗气的悉尼相片, 哇哈哈!哎呀,和悉尼歌剧院先拍张大头相,才能象征我的悉尼新生活, oh yay! 🙂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

我和Ed 顺利到达悉尼啦!来了几天,对在这里生活的感觉印象都很好。我俩还在适应时差。晚上8、9点就睡觉,早上5点就醒来了。写这篇博文的时候,正是早上五点多呢!

LA
左图: Santa Monica- 洛杉矶的著名购物沙滩区 ; 右图: Ed 小堂妹和一只大螃蟹。大螃蟹最后当然进入我们的肚子里,哈哈!

洛杉矶 –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快速报道下。先说洛杉矶,我原想多写一、两洛杉矶“现场直播”的文章。可是,行程太紧密了,实在抽不出时间写。唯有慢慢写“回忆录”啦,呵呵。

Ed 在洛杉矶有很多亲戚朋友和旧同事。在那里才三天。每天就是赶来赶去地和亲戚、朋友、旧同事吃午餐,吃晚餐。加上洛杉矶的交通堵塞很严重。我们不是在吃,就是被困在车龙内。中间偶有三、几个小时闲逛下,这么而已。所以,与其说是旅行,倒不如说去和亲戚朋友相聚更正确。

Ed 的叔叔更召集了亲戚十多人来和我们吃一顿极之丰富的晚餐。丰富到像是一场婚宴!!哈哈。因为啊,我和Ed 结婚时,没有”正式”通知亲戚,也没摆酒。只是在 City Hall 签名,约了朋友十多人去吃晚餐罢了。而Ed洛杉矶的叔叔就像是在为我们庆祝结婚一样,实在感动,也觉得怪不好意思的。呵呵。


悉尼市中心 (Sydney CBD)
悉尼市中心 (Sydney CBD)

悉尼新生活第一步 – 找房子

好了,现在说下悉尼。 我们一抵达,就开始忙。Ed 已开始上班。而我则天天忙着找房子。Ed 的新公司提供一个月酒店住宿 (下图),挺好的待遇的 。而我的使命,就是在一个月内找到合适的房子。旅行时是一回事,要去住宅区找房子又是另外一回事。在悉尼这种大城市,屋租极贵,与你抢房子的人又多,竞争很大。我们暂不打算买车,需依赖公共交通。要找到合适舒服,靠近公车,方便购物,有朝气的neighbourhood (邻里),屋租又适中的房子,可真是天下难事也!

our hotel in Sydney
我们住的酒店。有厅有房有厨房,挺舒服的。靠近公车,我去看房子时,交通方便。

我天天朝九晚五地出去找。要不是房子太旧,就是离公车太远,或是附近没什么商店等不足处。原先屋租预算每月两千澳币,照现在的市场和我们要的条件,看来非提升到两千三至两千五不可。哗!这是比起多伦多和墨尔本高出2、30% 耶!生活不简单啊。

悉尼这几天天气易变,一时晴空万里,一时豪雨打雷。我日晒雨淋地去不熟悉的地区找,辛苦也。Ok ok, 我不要发牢骚,哈哈。新生活就是得先苦后甜的。下定决心,努力去找。就是不相信找不到适合的! 这样每天去不同的邻里找房子和了解当地情形也是很好的体验。看来,一个月后,我或许可以掌握悉尼市区内的生活资讯和房产知识啊,哈哈!

好了,今天暂时写到这里。要出去找房子了。祝我好运!:)

hugs,

Shirls 雪芬


Posted

in

by

Comments

20 responses to “悉尼新生活开始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