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购票友情提示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TIFF)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星期四正式开幕了。整个城市热腾起来。众多大明星、大导演、制片人陆续来多伦多为新片做宣传。有人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是预测奥斯卡片的序幕。重头戏喜欢在多伦多电影节世界首映。

前一篇文章提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买票难买心头爱。以下是我这几年来在多伦多电影节买票的心得。

  • 不放弃!! 常上网或去购票处查询。买了多伦多电影节票后,不可退票,却可换票。所以,常因影迷们换票后,突然有票腾出来。可是,去购票处查询很花时间。最好的办法,当然是网上购票 (注:网站偶会因点击率太高,负荷不了而购票不果)
  • 影片放映当日,一大清早去播映该片的戏院购票。每天早上,会发售更多票。当然,你必须给自己最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来排队。
  • 以我本身的经验,最有效的方法是,在开映前的一个半,甚至两个小时前去排Rush Line。持票人如果在开映前的15至20分钟乃未抵戏院,当局有权把空位转让给在Rush Line排队的人。另外,原保留给制片人、演员、赞助商、媒体或其它相关机构的座位,可能会因他们最后一分钟无法出席,而突然多出空位子。这些空位也会让给Rush Line 的人。所以,幸运的话,甚至可能得到这些 VIP 席位。所以,我的建议是,如果你真的很想看某部电影,那么就两个小时前去排队吧!如能排在头十个人左右,通常该可进了场。如果是排在30多人后的话呢,机会则比较渺茫,可也不用气馁,只要不介意花一些时间,也可试一试。进得了当作是幸运,进不了也是预料中之事。

注: 要去排队时,记得带一本书、一瓶水和一把雨伞!!书,是解闷。水,是防止天气热脱水。雨伞,是防止雨天。

Comments

8 responses to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购票友情提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