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法式上午茶 – Epi d’Or‎ Cafe(悉尼)

Epi d'Or French Cafe, Kirribilli, Sydney, Australia

在悉尼旅行时,好友MJ 约了我在 Milson Point 火车站见。和久未见面的MJ拥抱寒暄了几句,我马上吵肚子饿和咖啡瘾来了,呵呵。谁叫我昨晚和另一位朋友聊天至凌晨5点!没有咖啡哪能“活”下去?!MJ 是韩国人,眯着一双韩国式的单眼皮眼睛笑我,到了这种年龄,竟然还有精力聊天聊天亮。二话不说,就带了我去一间法式小咖啡店 – Epi d’Or‎。

我们去的那天,是个阳光高照天。咖啡店拉下竹帘,纵有落地玻璃,你也看不到店内的一番“风景”。只是路过的话,我一定不会留意到这家咖啡店。

Epi d'Or French Cafe, Kirribilli, Sydney, Australia

谁知一脚踏进去,我马上情迷于其粉红浪漫。MJ 太了解我了,知道我喜欢这种精致咖啡店!

不知为什么,法国人就有这种能力,可把我平日觉得造作的事,变得酷起来。如果是其他人涂上这种鲜粉红色,我一定会大笑老土兼没品味。一来到法国人手中,却变成酷又特别。你或许不赞成我说的,也不觉得这有什么特别或了不起。可我是就是很喜欢啊, 嘻嘻。不知是不是我的巴黎之旅“荼毒”了我,使我迷上法国。以前曾一度讨厌法国,觉得那里的人太过自傲。现在也不至于盲从,只是开始懂得他们的浪漫。

说到法国人的自傲,我有朋友说实在受不了这家咖啡店老板的傲慢,有朋友说只要和他聊聊,他也挺亲切。朋友七嘴八舌,我却忘了问到底老板是不是真的是法国人?还只是名澳洲人自以为是?

Olive Bread at Epi d'Or French Cafe, Kirribilli, Sydney, Australia我们点了橄榄面包三文治。橄榄面包新鲜, 软软地似乎一咬进口即会马上融化。面包皮却爽脆地咬的时候会咔咔响。我不太喜欢吃橄榄,觉得它太咸。这个橄榄面包中的橄榄却恰到好处,给面包带来味道,却不会抢去面包的原味。嗳哟哟!就是好吃。面包内的配料 (三文鱼,生菜和avocado), 更是简单到却有说不出的新鲜好味。

Epi d'Or French Cafe, Kirribilli, Sydney, Australia

都说我咖啡瘾上了,点了超大杯的latte。Ummm….还可以,不是最好的。虽香又浓,却觉得好像缺了什么。后来,第二天,我又约了MJ在同一地点 (Kirribilli) 见,她带我去一间隔条街的意大利咖啡店。嗯….那时我知道缺了什么了,是一种淡淡的咖啡苦味,这种苦味是入口后会慢慢泛起甘味的苦味。Epi d’Or的咖啡就是少了这种“先苦后甜”的味道。不知是我习惯了意大利咖啡,还是我这人特别挑剔,其实这家的咖啡还是很不错啦!

Epi d'Or French Cafe, Kirribilli, Sydney, Australia哗!这个是Apricot Tart。我俩吃三文治吃得饱满幸福后,还是抵挡不了这个Apricot Tart的引诱!!这个我不想解释了,总是就是赞!看到图片我就像流口水。

Shirls 的评语

以上提到这家咖啡店的老板。到底傲慢否,我倒无法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老板不在嘛。那天的服务员是两位青春得让我俩觉得有点无地自容的少女。她俩的英语带点欧洲腔,是不是法国人,我不知道。看起来该是从欧洲来的背包客。至于服务,中规中距。服务员小姐有点慢吞吞,漫不经心的。我们后来点了 Apricot Tart 后,她们竟然在店内轻声唱歌跳舞,却忘了拿Apricot Tart 上桌。我该生气好呢?还是应该懂得“法国式” 的 “随心所欲”?唉,坦白说,我一点都没气,却被这两位服务少女的无限青春感染。

总的来说,Epi d’Or 的面包、甜点等都很好吃!!咖啡只是还可以。对咖啡认真的朋友,我还是建议别寄太大希望。

还有一点,咖啡店很小,印象中只有五、六张小桌。我们去的那天是星期一,店内寥寥几人。却听说周末很容易爆满,所以要有心理准备来到这里没位子坐。却也没关系,买了面包,沿着Broughton St 向东南走10分钟,即可到达海湾。坐在草坪上吃,还可见到悉尼歌剧院和 Sydney Harbour Bridge。

—————————————————————————————–

Epi d’Or French Cafe

地址:  ‎Shop 11, Bligh St, Kirribilli, Sydney, NSW 2061, Australia

电话: (02) 9922 5613‎

谷歌地图不太准确。最简单的是,从 Boughton St 转入 Bligh St, 即可见到Epi d’Or。


Posted

in

by

Comments

10 responses to “粉红法式上午茶 – Epi d’Or‎ Cafe(悉尼)”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