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ham 鼎泰丰上海小吃店

星期天中午,和Ed几个同事老远去Markham的鼎泰丰 吃上海小吃。我和Ed来过几次,可是两人的吃量有限,只点同样的菜。这回多几个朋友去,正可尝试不同的菜式。

先提一提这间餐馆, 据悉这不是在国际负有盛名的鼎泰丰的分行。Ed在洛杉矶住时,有尝过正宗的鼎泰丰。问他和这间相比如何,他又说不出口。还没认识我前,他去中餐馆不会叫菜,所以不讲究,也已不记得。

我们一行六人(四个男生),共点了十样小吃,有小笼包,蟹粉小笼包,锅贴,牛肉大饼,红烧牛肉面,梅菜扣肉饭,萝卜丝包,生煎包,红豆锅饼和松糕点。

上海蟹粉小笼包
上海蟹粉小笼包

来这里吃的朋友,一定要点蟹粉小笼包。我觉得蟹粉小笼包比纯小笼包好吃。蟹粉给了不同的味道和层次感。包皮薄,皮内汤汁多又够香浓。你要吃这一道,先必须练好你的筷子功夫,不然把包皮夹破的话,就真是浪费了!吃的时候,把整粒小笼包放进嘴里,咬破包皮时,那种汤汁喷出来的味感,哇!

梅菜扣肉饭
梅菜扣肉饭

我向来喜欢梅菜扣肉。这里的还不错,肉很入味,用的五花肉不算太肥。

锅贴
锅贴

锅贴内也有汤汁,不像一些餐馆把它煎得干干的。只嫌有点油腻,Ed说可以接受。

牛肉大饼
牛肉大饼

牛肉大饼的饼身薄脆,牛肉够味。只是海鲜酱下太多,盖过了牛肉的味道。

红烧牛肉面
红烧牛肉面

Ed很喜欢红烧牛肉面,这里不错,肉很够味,我喜欢它的肉桂味,再辣一点点会更好。

生煎包和红豆松糕点
生煎包和红豆松糕点

Ed 从中国来的同事说他们的生煎包(左)很不行,是骗人的。据他说,萝卜丝包(我没拍到照)倒是蛮正宗。至于红豆松糕 (右),我吃到最后,肚皮胀得很,没试到这道。

网上给这间鼎泰丰的评语不是很好。人人虽在网上‘弹’它,我们每次去都要排队至少15-20 分钟才拿到位,你说呢?其实很不错啦。那些批评的人又没指出哪间上海小吃馆比这好吃,至少我觉得他们的小笼包比 Asian Legend 的好。我还是会再来吃它的蟹粉小笼包的。

服务嘛,不理想。人那么多,那些小姐常很忙,算了吧。不过,以我们付的价钱,应该有好一点的招待,可他们门庭若市,哪怕你来不来。

鼎泰丰上海小吃

详细地址: 3235 Hwy 7 E Unit #18B, Markham ON
电话号码: 905-943-9880


Posted

in

,

by

Tags: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