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自助游记: (9) Pokhara博卡拉一日游

博卡拉内小乡村
博卡拉内某个小乡村
photo fromhttp://www.flickr.com/photos/minutesalone/ / CC BY 2.0

Pokhara 博卡拉

抵达博卡拉时,马上感到博卡拉和加德满都的天壤之别。加德满都人多车多,嘈杂污染。博卡拉虽是尼泊尔第三大城市,可我只感到它的幽静安详,每一口吸入的气都是清新无比,好像是四面雪山温柔地为我吹送。

博卡拉坐落于中部喜马拉雅山南坡博卡拉河谷内。它海拔约900米,在那可见到终年白雪盖顶的安娜普纳山脉。镇内有个湖泊(Phewa Lake, 佩瓦湖)。

记得一早醒来时,看那常年雪盖峰顶的安娜普纳山脉被倒映在湖中。湖水宁静安详,湖中雪山几乎可假以乱真。早晨湖面上飘着一层薄薄水雾。一、两只不知哪里跑出来的牛只在低头吃草。哗!不用多文字解释,我想你也可想像到其风景的迷人!

难怪博卡拉是尼泊尔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之一!

一大清早,水雾在湖面 (Pokhara, Nepal)
一大清早,薄薄水雾在湖面 (Pokhara, Nepal)

徒步的起点和终点

除了一般来渡假的旅人,博卡拉也是安娜普纳山脉内不同长短或难度的徒步路线的起点或终点。所以,这里可说是世界徒步客的集中地。到处可见到一些像我 一样正兴奋又战战兢兢的徒步新手正等待出发,也有很有经验的登山爱好者正严谨地准备,和一些刚完成徒步的旅人在悠闲地休息,好让胫骨松弛下来。

所以,在这里你或许可碰到很多登山者说惊险万分的故事给你听。

忘了为什么我没在佩瓦湖划船。(Pokhara, Nepal)
忘了为什么我没在佩瓦湖划船。(Pokhara, Nepal)
photo from :http://www.flickr.com/photos/soschilds/ / CC BY 2.0

我不要吃西餐!

既然是负盛名的旅游胜地,可想而知那里有很多为洋人而开的店铺,尤其是西餐餐馆。记得, 我和KS晚餐找吃时,看到那些餐厅就没什么胃口,对尼泊尔人煮的西餐没信心之余,也不想付比一般当地食物贵那么多的价钱。

于是,我去问我们的向导,要他介绍尼泊尔人去吃的道地餐馆。他听了,一把拉我们去了某某店铺的厨房。见一、两位年轻女子为一群徒步向导、背夫煮食。 看来这里是向导揹夫们聚餐的地方。虽他们都是以尼泊尔语交谈,我的向导偶尔会尽量为我们翻译,我却很喜欢这种感 觉。那里,我可深深感受到向导和porters们的豪爽和健壮。这些性格该是从天天以雪山为家而培育出来的吧。

炊烟袅袅下,爽朗的笑声中,我们享受了一顿美好温馨的尼泊尔晚餐…..

博卡拉旅游贴士

我只住了一个晚上。我觉得住多一、两晚会更好。即是你不是徒步者,来到尼泊尔该上博卡拉一趟。这里也有一些短程几个小时就可完成的路线,或在湖中划船,以不同角度看看雪山和乡村人的生活。多自在写意啊!:)

哈哈!博卡拉真的很多牛只哟!这张是Ed在第二次去博卡拉拍的。
哈哈!博卡拉真的很多牛只哟!这张是Ed在第二次去博卡拉拍的。

想阅读更多与尼泊尔旅游相关的文章?

尼泊尔自助游记系列: (1) 来!我们去看‘真正的山’ ! ; (2) 缘起。两位恩人 ; (3) 出发啦!抵达啦!
(4) 三个老皇宫 – 世界的遗产 (5) 见到活女神 (6) 游Thamel, 买Thangka (7) 徒步前的准备 (8) 坐巴士上博卡拉

尼泊尔高山徒步的八项基本常识和贴士 : 第一篇第二篇


Posted

in

,

by

Comments

8 responses to “尼泊尔自助游记: (9) Pokhara博卡拉一日游”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