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周末好去处和旅游景点 : Annex (附地图)

Annex - Honest Ed's
Annex – Honest Ed's

星期四啦,啊,对对,要介绍一个多伦多周末好去处/旅游景点。

之前在小意大利/唐人街/Kensington Market提到我们另一个很喜欢的地区 – Annex。今天就介绍它!我用谷歌地图(文底)记下我喜欢的几间好店,也贴上了照片。你也可点击这里到谷歌地图去查看较大的地图。

学生区

Annex
Annex

Annex 是个大学生区,因为很靠近多伦多大学。在街上,你可以看到很多大学生闲逛,赶课;在咖啡馆,你可见到他们啃书,和同学谈论功课;在酒吧内,你可看到他们成群结队地喝啤酒,高谈阔论。偶尔,见到有气质或书香味的人擦身而过,我会猜想他是不是大学里的教授呢。嘻嘻!我喜欢观察人。

喜欢这区,因为这里没富贵区的高傲,这里没时尚区的造作。走在街上是很舒服自在的。其实,因为这区方便,有悠久历史,也(曾)有很多有钱人住在这里。所以,要在这租房或买房子是很昂贵的。Annex内也有很多富裕人家,大学生的集中则淡化了没必要的傲慢。另一个角度去看,住在这里的人,不管你有钱与否,就是喜欢这种donw to earth 的生活方式。

我很喜欢在其住宅区逛,看那 Victorian英式的旧房屋,有些该有整百年历史吧。

A group of classic "Annex Style" houses
A group of classic "Annex Style" houses

Honest Ed’s

来Annex, 你一定会看到一间很大,有很多霓虹灯的趣怪建筑。建筑上大大地写着 ‘ Honest Ed’s ‘ 。Ed Mirvish 是这商店的老板。约60年开店以来,Honest Ed’s 著名于它的 ‘价廉物美’。我曾进过商店一次,坦白说,我不觉得那里的商品便宜,品质也不好。有趣的是,走在里面,好像是回到我小时候逛的的超级市场,连商品都像是70年代的。哈哈。来怀旧。很喜欢看这建筑,尤其是晚上,当那23,000 个霓虹灯都亮起来时,感觉像是身在一部六,七十年代的电影中。加上,和Ed同名嘛,好亲切 😉

韩国区

同一条街,往西走,你会看到有趣的变化 – 渐渐地,你看到越来越多韩国字。对,你没走错路,只是你进入了韩国区。多伦多人称这区为Korean Town。

我第一次来这里时,觉得很不可思议。我刚刚才在很‘洋’的区,没几分钟我就到了韩国区。这里,你可吃到很道地的韩国餐。我和Ed来这里多是找吃的。

旅游和过好生活贴士

来多伦多旅游的朋友,如果你到多伦多大学,Bata Shoe Museum 或 Royal Ontario Museum 参观的话,可以步行来Annex 区逛逛。 懒洋洋地喝杯咖啡或啤酒,看看大学生生活,吃个韩国午餐或晚餐,在 Honest Ed 前拍张趣怪照片等,是个不错的悠闲下午。

住在多伦多的朋友,我想你们对这区该不会陌生。

Annex Second Cup Patio
Annex Second Cup Patio

以下是几间我熟悉的商店:—
(注:有关详细地址请参考我编的谷歌地图. 内有更多照片)

吃喝

  • Future Bakery & Cafe

我和Ed常来,因为我可喝咖啡/吃蛋糕,他可喝啤酒。这里没多少间 cafe 有卖咖啡,蛋糕,还有卖啤酒的!难得我俩可以各喝其好。这间咖啡馆有很多学生样子的顾客,我很喜欢那种感觉,让我想起大学时代生活,感觉很青春,很有梦想。

  • By The Way Cafe

Future Bakery 对街就是By The Way Cafe。每次经过里面都是满座的。所以,只来过一次吃早餐。很好吃!

  • Ghazale
    Ghazale (Annex)
    Ghazale (Annex)

这是一间窄小的中东快餐店,位于Bloor Cinema旁。每次经过都嗅到那浓浓的中东味道。我吃过好几次,好吃又便宜。可是,店内没几个座位。你要嘛带回家吃,要嘛就坐在店外的椅子吃,只要你不介意路人见到你的吃相!

  • Puk Chang Dong Soon Tofu

城里有名的韩国辣豆腐汤饭。店里什么都不卖,只卖辣豆腐汤饭!很‘专’的哟!好吃又便宜。不过,怕辣朋友,还是先试他们的mild。(我给这家店写了一篇贴子,文章在此)

  • Owl of Minerva

城里有名的韩国猪骨汤饭。来到这间店,千万不要点其他的食物,因为很难吃。吃他们的猪骨汤饭就好了。

其他

  • Bloor Cinema
    Bloor Cinema
    Bloor Cinema

来看一场独立电影。成为member的话,票价才五,六元,超值!

  • BMV Books

便宜书店。虽不是最新出版的书,不过不算太旧。我和Ed常来这逛,一本英文小说十元不到。超值!因为它,我看了很多英文小说。要买书的话,,必须知道作者的姓名。因为书籍是依作者姓名编排,只知道书名是不够的。

写了这么多,好累啊!你们自己去逛吧。有什么好介绍的话,请留言分享哟!


View Annex in a larger map

想阅读更多这系列的文章?

多伦多周末好去处/旅游景点 : -(1)简介; (2)小意大利/唐人街/Kensington Market; (3)Annex; (4)Bloor West/High Park (5)Elora (6) Toronto Islands (7) Queen West (8) Kensington Market (9) The Beach/Water Treatment Plant

多伦多一年一度的春夏季节目 : – (1) Doors Open Toronto (2)Luminato (3) Pride Parade (4) 户外艺术展/Salsa Festival (5)湖滩爵士音乐节 (6) Caribana游行

看完了以上的,你也可以每周末前来这部落一次。我每星期四/五会贴一篇 类似的介绍。希望你们喜欢,祝夏季愉快! 🙂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