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桌的幸福 – Better Than Going Out (附slideshow)

Better Than Going Out 全家福 - Dinner at Leeann’s
Better Than Going Out 全家福 – Dinner at Leeann’s

刚过的长周末,朋友Leeann突然“in the mood of cooking”。

哗!我们这位”超级名厨”朋友,当她一想煮的时候,我和Ed都会放下一切,扑上去”赴宴”。好像从没错过,除非他们不请我们!哈哈。

我们每次来她公寓吃饭时,都是坐在沙发上看她在厨房煮啊舞啊挥啊的。我和Ed一直很想为她拍摄一系列美食节目,上传到youtube, 看反应如何。哈哈!你们说好不好呢?如果可以煮得这么好,哪还需出去吃呢?这个节目就名为“Better Than Going Out “吧!!

Leeann的正职不是名厨,可也和饮食业有关。她是多伦多某酒行两间分店的经理。要买好酒,我们都找她介绍。

这几年来,她专研厨艺,煮出来的东西顶呱呱!!她用的材料大部分都是有机材料,也是最上级和最新鲜的。她和城内的芝士专卖店、有机肉贩等都熟络得像朋友。我们常笑说,来吃妳的,真是好过出外吃。这句话,真没过之。

人人说,吃的时候量少,顾客才觉得矜贵,才会觉得回味无穷。而LM的厨艺是精湛到,她煮给你十多道菜,各一大锅,每一道好味过每一道。从不以量少为贵,只怕你的肚子不够大!!这种朋友交到是前世修到的福啊!

Chef Leeann & Sous Chef Dave
Chef Leeann & Sous Chef Dave

看上图,你见到的是十道菜,还没加上三种不同她亲手做的Dips和四、五种不同的橄榄。

我们去吃时,都会花至少五、六的小时,才可吃全她煮的。吃的人才七位,后来即兴叫多两位男性朋友,还是吃不完!

Leeann每次“设宴”都会有主题。上会我曾写过她为欢迎我来多伦多的法国Burgundy餐 (旧文在此),这次她带我们到中东。所用的香料都是中东香料。

Ok, 废话少说。让我来介绍当晚每道菜。中东香料名称我不会翻译。每个都有link到wikipedia,可做你的参考。我也不每道菜解释,因为我也是半桶水。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

  1. Kefta Ghan’ Mi Bel’ (Lamb meatballs in spicy tomato sauce)  –  辣番茄酱羊肉丸
  2. Chicken legs and thighs roasted with Za’atar – 烤鸡腿
  3. Roasted leg of lamb with Baharat and Ras El Hanout– 烤羊腿
  4. Fattoush salad
  5. Watermelon, Feta and Black Olive Salad
  6. Roasted Peppers with Feta and Almonds
  7. Egyptian Tomato Salad
  8. Leeann’s special spice scented Couscous with pine nuts and pistachios
  9. Bulgur Wheat Salad
  10. Halloumi Cheese with Chilies

Leeann 要特别注明第4至7 和第 9和10道菜都是从 Nigella Lawson的书学回来的。LM很喜欢她的recipes。

还有几个不在上图的 :

  • 三种不同的Dips, 分别为Hummus chick pea), Cacik (发音为 jajek, 是土耳其式的 Tzatziki ) and Baba Ghannouj (eggplant)。
  • Leeann还自己做了一个摩洛哥式辣橄榄
  • 甜点

看以下的slideshow或照片, 每张照片下都有注解。

那晚,其中一位朋友说,她的男友从没这么安静过。哈哈。她的男友是位多话爱玩的大顽童。怎知,当他开始吃时,竟然静得吓人,只是埋头吃啊吃的,吃啊吃的。他说,他已决定要吃到肚子痛才停。而Ed,每次来吃的时候,真的是吃到肚子痛到装不下了才停!!可怕,男人的食欲!!

回家时,Ed突然用深情款款的眼神看着我说,“妳可以学做Leeann那个烤羊肉给我吃吗?”

哗!女性们,听啦,要捉住男人的心,要从政府他的胃口开始!!;)


Posted

in

, ,

by

Comments

16 responses to “满桌的幸福 – Better Than Going Out (附slideshow)”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