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惊喜和期待的音乐 – 独立电台KCRW

KCRW
KCRW的网站

让人惊喜和期待的音乐

  • 你会否像我一样对那些在商业电台天天播几百遍的歌曲很是厌倦?
  • 你是否想要找新的和特别的音乐和歌声呢?

如果你对以上两个问题都答“是”的话,那我要特别介绍一个可说影响着西方新音乐走势的独立音乐电台给你。所有音乐由DJ亲自甄选,不受任何商业因素影响。

记得刚认识Ed不久时,觉得他听的音乐很独特。后来才发现,他听的所有音乐来自KCRW, 一个洛杉矶的社群独立音乐电台。嘻嘻!还以为他真是这么有品味 😉

其实,在很久以前,我已经很少听商业电台了。商业电台每天重播那几首当时流行的歌至少几百次,我听到想吐。还好,墨尔本有几个好的独立音乐电台 (如, PBS 106.7FM等)。虽然不是每个节目是我的口味(如heavy rock 就不是我的一饭),至少有新东西听,有惊喜,有期待。

来到多伦多后,不知为什么,多伦多没什么好的电台。我开始投向KCRW的怀抱,渐渐地,到了没有就不行的地步!!

完全免费!!

KCRW的创台历史我这里不多说。我介绍KCRW的原因是,无论你在世界哪个角落,只要你有网络,你就可以上网听,还可以download podcast来听。最令人开心的是,完全免费!!当然,请尽力支持他们,偶尔捐些钱,或成为会员,好让他们继续生存!!

Jason Bentley at Morning Becomes Eclectic
Jason Bentley at Morning Becomes Eclectic

哪个节目好听呢?

他们那么多节目,哪个好听呢?这个个人喜好问题。KCRW顾及的层面很广,有抒情、摇滚、另类、爵士、拉丁、欧洲、非洲、等等。任君选择。

让我先介绍他们的重头节目 – Morning Becomes Eclectic。这节目每天三个小时,主要是介绍各类新出的音乐和歌手。还有乐手现场表演和访问。这个节目有三十年历史。现在很多有名的歌手,如Dido, Coldplay, Norah Jones 等,也是从那里被发掘出来的。

这几十年来,Morning Becomes Eclectic 的DJ,也兼职KCRW的音乐总监,可见此节目的重要性。

如果你不知从何听起,可从Morning Becomes Eclectic 开始听。Eclectic嘛,就是从不同的来源选出来的,或许有你喜欢,也有你不喜欢的。Have an open mind 🙂

想试听这节目的朋友,请点击这里,他的主页出现后,点击kcrw-listen按钮,就可以了。

现任的DJ是Jason Bentley (上图)。前一任的主持人是Nic Harcourt,再上一任是Chris Douridas, 再上一任是Tom Schnabel。这前三代猛人主持了Morning Becomes Eclectic 各十年左右。去年年尾,Nic Harcourt辞职,由Jason Bentley接手。

碰巧的是,这些日子来,我比较喜欢听的节目,刚好是这三人的,以下我会略略介绍。

Chris Douridos at KCRW
Chris Douridas at KCRW

KCRW对Chris的节目介绍是”far-reaching assortment of the best new music from all around the globe”。我觉得他选歌多以抒情为主,偶尔也有比较强节奏的。正是我的口味。

想试听他节目的朋友,请点击这里,他的主页出现后,点击kcrw-listen按钮。

Tom at KCRW
Tom Schnabel at KCRW

Tom在KCRW有三十多年的经验,对音乐的触觉不但仍然敏锐,选的音乐也很有活力。他负责介绍巴西、欧洲、非洲和热带拉丁世界里最新或最佳的爵士乐和国际音乐。

想试听他节目的朋友,请点击这里,他的主页出现后,点击kcrw-listen按钮。

Nic Harcourt at KCRW
Nic Harcourt at KCRW

Nic辞了音乐总监的职位后,在KCRW还有主持一个节目。一贯往常风格,介绍任何革新或前卫的音乐 (An eclectic mix of progressive pop)。

想试听他节目的朋友,请点击这里,他的主页出现后,点击kcrw-listen按钮,就可以了。

想听其他节目?

以上介绍的只是我个人喜好,你们可自己去试听其他DJ的节目,或者听新闻也可。

  1. 去KCRW的主页 : http://www.kcrw.com/
  2. 在主页的中间上端,你可见到”Select a channel to listen online”有三个按钮, 分别为Live, Music, News, 点击你要听的。
  3. 一个新的window会pop up, 等几秒,你就接上了。
  4. 如果,你选择music的话,在window的左上角有三个按钮,分别为Recommended, Browse Programs和My Channel。
  5. 点击“Browse Programs”, 你就见到所有DJ的名单。
  6. 选个你喜欢的,点击View Show。
  7. 新的视窗会出现,点击Listen, 就可以了。

KCRW Track List function
KCRW Track List function

音乐好好哟!叫什么名字啊?

我以前最痛恨的是,听到了好歌,却不知它的名称,从此再找不回来。

而KCRW正好为我解了这个烦恼。你会见到一个“Track List”的按钮 (如上图)。点击它,正播放的音乐名单会出现。在那资料齐全,有歌曲的名字,歌手/乐队的名字,专辑的名字,和唱片公司名字。不再怕找不到啦!!还有链接去iTunes和Amazon, 你可以马上找到来买。

如果你喜欢这电台,留个言让我知道,好让我也开心开心有朋友喜欢我喜欢的音乐 🙂

Enjoy Listening !


Posted

in

,

by

Tags:

Comments

4 responses to “让人惊喜和期待的音乐 – 独立电台KCRW”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