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照片讲古] – 骑脚踏车游阳朔,看那有名的天下四绝

Yangshuo,China, 2004
Yangshuo,China, 2004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我写了那么多多伦多尼泊尔游记,你们读得闷了吗?

以我这像乌龟慢吞吞地写的速度,真不知何时可写到中国一个月背包自助之旅。

今天心血来潮,先来张在中国阳朔拍的照片。

有句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阳朔的自然风光在世界上所占有的位置不可置疑。

而我和Ed在2004年游阳朔时,请了一名貌美年轻的小姐带我们骑脚踏车,悠悠穿梭在这所谓的“山青、水秀、峰奇、洞巧”的天下四绝之间…..

可是,阳朔的旅游业发展已越来越商业化。以上的秀丽风景会不会慢慢消失?….

(下一篇 : 乘小舟游阳朔)

阳朔旅游贴士

要去阳朔自助旅游的朋友,一定要骑脚踏车游阳朔。这样,你们才可到市郊外看真正的山水,也和到一些小乡村看民风。

要请一名脚踏车向导很容易。大部分的背包客栈都有这种向导,即使没,你也可向你的客栈打听,或要他们介绍。

上图的小妹妹(她那时才十五、六岁)就是我们的住宿的。记得,我还没找骑脚车向导前,常看到她在客栈前的一张小桌子前做功课或看书什么的。那时,也不知她是住宿老板的亲人还是打工的。可她那甜美的笑容迷死人,知道她是我们脚踏车向导时,我好高兴 🙂


Posted

in

by

Comments

3 responses to “[旅游照片讲古] – 骑脚踏车游阳朔,看那有名的天下四绝”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