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可以吃到臭豆腐和新疆羊肉串??!!

臭到我想晕的驰名臭豆腐 !! - Night It Up 2009
臭到我想晕的驰名臭豆腐 !! – Night It Up 2009

星期五晚,不想在家里吃,才决定开车去Markham,和朋友们一起去才举办两晚的亚洲美食夜市, Night It Up

去年在Harbourfront 举办的TaiwanFest令我们太失望,所以这次没抱任何期望。去也只是碰运气。心想,如果那里只是小档摊几个,小猫几只,我们也可到附近的华人餐馆吃。来到华人区Markham, 不怕没得吃的。

怎知,来到时,人潮的汹涌,不但不逊于亚洲任何大城市的夜市,甚至有过之!人逼人到举步艰辛。想要买吃的,都需排队至少十分钟才买得到食物。来的人99%都是华人,感觉好像回到了亚洲。

最要命的是,驰名臭豆腐臭气熏天,臭到我几乎晕倒。真不明白为什么排队买臭豆腐的人龙尽然长得惊人!在Night It Up的网站,特别介绍臭豆腐,很多人冲着它来吧?!我不敢恭敬。和我们一起来的洋人朋友竟然大胆尝试,我服了她 ! 😉

坦白说,这些小吃在多伦多要找也可找到。为什么这夜市这么多人呢?在户外夜市吃的感觉就是不同,很有“家”的味道。而且,故乡里,这些夜市晚晚有,在多 伦多一年才这两天,哪会不多人的。虽大多数是中港台的小吃,没有大马小吃(如: satay, 大块面等,对了,只有一档, murtabak !! ), 可是,还是让我怀念起pasar malam。

新疆羊肉串 - Night It up 2009
新疆羊肉串 – Night It up 2009

我们尝了:-

  • 新疆烤羊串 – 我不喜欢羊的味道,可是,特制的新疆香料把羊肉烤得香又辣,把羊味盖过,好好吃!
  • 台式香肠和糯米肠 - 这个糯米肠我是第一次听,很特别,是糯米用包香肠的皮包好,拿去烤。Errr….我们不是太喜欢啰。我对Ed笑说,可能应该咬 一口台式香肠,同时咬一口糯米肠,一起咀嚼来吃才对,就像吃饭配菜那样。Ed还以为是真的。嘻嘻,那时我胡扯的啦。看网上资料,原来真有大肠包小肠 (糯米肠包台式香肠?) 的做法,和我建议的吃法异曲同工。我没去过台湾,下次有机会去,想要尝这种大肠包小肠!嘻嘻。
港式烤鱿鱼 - Night It Up 2009
港式烤鱿鱼 – Night It Up 2009
  • 港式咖哩鱼丸和烤鱿鱼 – Ed小时候在香港生活时,很喜欢”咖哩鱼蛋”。吃这个,让他想起童年。我去香港时,当然也有吃过。这里也很容易卖的到,只是没想到,昨晚我们吃到的咖哩汁竟和正宗的很相近。怀念怀念。烤鱼也不赖。
    北京煎饼 - Night It Up 2009
    北京煎饼 – Night It Up 2009
  • 北京煎饼 – 我排队时,听到有位年轻女子,用很重的加拿大英语口音大声提到,她在北京吃的早餐就是这个。看她一副CBC (Canadian Born Chinese)的样子 , 我半信半疑。我排队排到闷了,和前面两位小姐以中文聊天。她们好像是从北京来的,告诉我,这档的做法和用料和正宗北京煎饼已很接近。在北京,有些煎饼有加个油条,和一些榨菜等佐料。这个还不错,我蛮喜欢的。有机会去北京的话,我要吃有加油条那个!

虽还有很多食物我们都想试,如,日本章鱼小丸子,台湾鸡排等,可是真的受不了拥挤的人潮和长几条街的队伍。最后,我们去茶馆喝杯台湾珍珠奶茶来结束这个”完整“的亚洲体验。

回家时,Ed问,“妳看,妳看,墨尔本一定没这么大型的亚洲美食夜市”。

“好啦,好啦,我喜欢多伦多啦!”

“明年还要再来吗?”

“不要!人太多了,受不了。除非他们找个更大的场地。” Ed 点头赞成。


Posted

in

,

by

Comments

18 responses to “多伦多可以吃到臭豆腐和新疆羊肉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