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周末好出去/节目: 户外艺术展和Salsa Festival 等等!

Toronto Outdoor Art Festival
Toronto Outdoor Art Festival

哗哗哗!这个周末好多节目!!废话少说,让我开始介绍 :-

Toronto Outdoor Art Exhibition

这个户外艺术展览的卖点当然是“户外”, 即和一般拘谨的室内艺术展不同。我去年有去。非常喜欢。在阳光下看艺术品的感觉特别清新,不造作。更难得的是,除了有已成名的本地艺术家,还有很多新鲜人,学生等,济济一堂,不分上下。

展出的艺术品包罗万象,有摄影、油画、绘画、mixed media painting、陶瓷器、首饰、雕刻品、用木、纤维等不同物质制成的艺术品等,应有尽有。我觉得大部分的价钱适中。

我去年去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很好。大部分的艺术工作者都有出席。他们就坐在那,你有什么疑问,即使只想听听他们的创作过程和心得,他们都很乐意,有些也很热情地和你聊。

如果,你一直想买个艺术品收藏,或摆放在家里做装饰,你不用去跑遍各个画廊或展览厅,来这里跑一圈,可能会找到你想要的。去年,我和Ed的结婚戒指就是在这里找到一位jeweller 为我们特地制做的。即使,你没什么想买的,来这里逛一逛,都会被这些艺术工作者的创意感动和激发。原来,人生不是我们想象中的枯燥。加一点点创意,突然精神爽利活脱起来!反正免费嘛 !去看一看吧! 🙂 (注: 我后来有去这个艺术展,游记在这里 )

网站 http://www.torontooutdoorart.org/

地点 : Nathan Phillip Square

日期和时间 :
7月10日,星期五,10.30pm – 7.30pm
7月11日,星期六,10.30pm – 7.30pm
7月12日,星期日,10.30pm – 6.30pm

music, dance & kids at Salsa Street Festival (2008年拍的)
music, dance & kids at Salsa Street Festival (2008年拍的)

Salsa Festival On St Clair

多伦多的街头节庆很多。可是,他们搞来搞去,都很相似,我开始有点闷了。Salsa Festival On St Clair 则另当别论。我一向来都很喜欢他们的音乐、电影和舞蹈。或许是我特别钟爱拉丁美洲Salsa这种热情奔放,毫不掩饰,爱就爱个轰轰烈烈,恨就恨个你死我活的性格吧!

那么Salsa到底是什么? 据dictionary.com, 简单的定义是 :-

"a lively, vigorous type of contemporary Latin American popular music, blending predominantly Cuban rhythms with elements of jazz, rock, and soul music."

去年,我去的时候,兴奋得厉害!音乐四处起放,满街人在跳拉丁舞,再加拉丁美食!总之就是奔放!!轰轰烈烈地活在当下!抛下所有悲伤,一起疯狂起舞吧!! (注: 我后来也有去这个Salsa Festival, 游记在这里 )

网站http://www.torontodance.com/DANCE/2009-05-29-214518-Salsa-Festival.php?dancetype=Salsa

地点 : Betweem Winona Drive and Christie Ave on St. Clair

日期和时间
7月11日,星期六,Noon (中午12点) – 11pm
7月12日,星期日,Noon (中午12点) – 8pm

the cooks and their food at Salsa Street Festival (2008年拍的)
the cooks and their food at Salsa Street Festival (2008年拍的)

Toronto  Theatre Fringe Festival

简单来说,这是个剧场festival, 除了有室内的话剧表演、音乐话剧、实验剧场等,还有户外,甚至特别为小孩们设计的活动。

这个我去年倒没去过。明天就会去看一场。看了后会在此分享。

网站http://www.fringetoronto.com/index.htm

Eye Weekly 对每个表演有详尽的评语, 有兴趣的朋友,请点击这里

以下是去年我在Salsa Street Festival 拍的,看小孩们跳得多快活。(拍得很糟糕, 别见怪。)

希望大家好好尽情享受这个周末!! 🙂

想阅读更多这系列的文章?

多伦多周末好去处/旅游景点 : -(1)简介; (2)小意大利/唐人街/Kensington Market; (3)Annex; (4)Bloor West/High Park (5)Elora (6) Toronto Islands (7) Queen West (8) Kensington Market (9) The Beach/Water Treatment Plant

多伦多一年一度的春夏季节目 : – (1) Doors Open Toronto (2)Luminato (3) Pride Parade (4) 户外艺术展/Salsa Festival (5)湖滩爵士音乐节 (6) Caribana 游行 (7)  Taste of Danforth

看完了以上的,你也可以每周末前来这部落一次。我每星期四/五会贴一篇 类似的介绍。希望你们喜欢,祝夏季愉快! 🙂

Comments

9 responses to “多伦多周末好出去/节目: 户外艺术展和Salsa Festival 等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