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洛杉矶好莱坞游

Hollywood Sign (Los Angeles,USA)
Hollywood Sign (Los Angeles,USA)

Hollywod Sign

这几天新闻天天报道Micheal Jackson的葬礼,我天天都听到洛杉矶的名字。突然想起我曾在洛杉矶短住一个月的日子。那时是2004年,Ed还在洛杉矶工作。

记得我一到不久,就吵着Ed带我去好莱坞,尤其是要看那个在山边的Hollywood Sign。哈哈!虽然我不是很迷好莱坞电影,可是它对我的影响还是深远的。虽我向来对这种景点没什么兴趣,只是那个山上Hollywood Sign真的是太经典了。没亲眼看到那个牌,我就觉得枉来洛杉矶。

Ed听我吵时,总是说,妳一定会很失望的。我还是坚持要去!

嗯,那个Hollywood牌,我是看到了。Ed特地环山开车给我看个够,拍了几张有Hollywood Sign, 和典型洛杉矶的阳光蓝天的照片。还要从不同角度拍,真够无聊!!

好莱坞星光大道 (哗!!Tom Hanks的脚好大个!!)
好莱坞星光大道 (哗!!Tom Hanks的脚好大个!!)

好莱坞区的没落

可是,可是……看了Hollywood Sign后, 来到好莱坞区的中心…. 除了有名的星光大道 ( Hollywood Walk of Fame), Kodak Theater,Grauman’s Chinese Theatre外,倒真是没什么好逛的。不是我想像中的朝气蓬勃, 也没给我纸醉金迷的感觉。四周的商店死沉沉的,不是什么带领时代潮流的购物区。用了十多分钟拍了照片后,我就不知要做什么好了。

严格上来说,好莱坞是洛杉矶的其中一个district。因为早期的好莱坞区是很多电影公司的基地,所以,渐渐地,在大众的脑海里,好莱坞已是电影的代名词,而不是一个区域的名字。

现在,大部分的大型电影公司已迁移到好莱坞以外。因此,好莱坞这区已渐渐没落。星光大道和Grauman’s Chinese Theatre只是电影顶峰期的象征和旅游景点。

好莱坞星光大道 (Hollywood Walk of Fame)
Hollywood Walk of Fame – Bing Crosby 如果你想不起他是谁,你可能有听过White Christmas吧?他就是White Christmas的主唱者。

尝试振兴

听说,这么多年来当地政府尝试努力振兴这区。我想,美国人的心理是,这里曾是电影和经济顶峰期的中心,现在的没落多令人唏嘘。因此,怎样都想把当年的黄金回忆带回来, 回味自己曾风光过的日子。如2001年新建的Kodak Theatre就是个好例子。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在这里举办,为这里生色不少,可是也只是一年一次。

以上只是我在2004年游好莱坞时给我的感觉。现在有没有改变,我不是很清楚。看New York Times 在2007年的报道,好像有所改进。可是,那是2007年的事,最近的经济问题不知对工程的进展是否有影响。

Hollywood Boulevard - 这个‘妖怪’在Ed给我拍照时,神出鬼没地我身边出现,我竟没察觉到。等到拍了照后,我一转身,吓了一大跳!!
Hollywood Boulevard – 这个‘妖怪’在Ed给我拍照时,神出鬼没地我身边出现,我竟没察觉到。等到拍了照后,我一转身,吓了一大跳!!

旅游贴士

无论如何,如果你去到洛杉矶,而没去看那Hollywood Sign和星光大道的话,好像还是欠缺了什么。它还是值得一游的。可是,你不会见到一些电影里的场面,不是在这里。

好莱坞区内有个叫Hollywood Bowl 的露天剧场。时间配合的话,去看场音乐表演,倒是很不错。我以后才详细介绍。

至于,想看洛杉矶人纸醉金迷的生活,去逛Beverly Hills 吧!!去Beverly Hills的话,一定要去逛Prada店!!Beverly Hills 的Prada店一定不会令你失望!! 😉

Grauman's Chinese Theatre, Hollywood, LA
Grauman's Chinese Theatre, Hollywood, LA

Posted

in

by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