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的学习,下半年的计划和目标

还没去过伦敦的我,九月时将会梦想成真了 (Photos above from <a href=
还没去过欧洲的我,九月时将会梦想成真了!:)
(上组图来自 Wikipedia)

年过了一半。今天想回顾一下,和好好计划接下来的半年。

我是个喜欢回顾和下目标的人。

回顾,是为了成长。
喜欢回头看看自己学什么,不足于什么,还可以做得更好吗。

定目标,是为了更大的成长。
不想迷失方向,或分了心。
希望自己每天过得充实愉快。

上半年,学了什么呢?
我学会了耐心等待。
等待原来是件美好的事。
我学会了放手。
只有放手后,更美好的事才可以来到我身边。

好啦!感性的说了。
现在说下半年的目标。

先看回我年初定的目标
其中一个目标是,吃得健康和努力煮一手好菜,我还蛮满意自己的进步。;)
因为Ed现在会一边吃得狼吞虎咽,一边说:”老婆,好吃。”嘻嘻!
另一项是,没想到我的部落不但搬了家,
还被星洲日报介绍入围新加坡部落格生活资讯奖,这是出乎我意料的。
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我还是很开心的。:)

my cooking (左上- curry laksa; 右上- 糯米饭; 左下- 粟米鸡粒豆腐汤;右下 - 药材烤鸡)
my cooking (左上- curry laksa; 右上- 糯米饭; 左下- 粟米鸡粒豆腐汤;右下 – 药材烤鸡)

按年初的目标整理一下,以下是我下半年的目标和计划 :

  • 第一,继续健康饮食,努力学好厨艺。下半年,想学烘培!:)
  • 第二,修心养性,精神提升。这不用多说,自己做到自己知。
  • 第三,努力学好中医。这是倒是我上半年忽略的。希望下半年我会下决心阅读家里的《黄帝内经》和《老子》。
  • 第四,继续写好部落。
  • 第五, 哎呀!这个逃不了!加拿大药剂牌考试!!决意在11月去考另一张试卷。

以下几个是另加上的。嘻嘻!我总是个静不下来的人。

  • 自觉得很少运动。现在夏季了,想天天出去跑步至少15分钟,或至少在家练一练之前学的简易气功。
  • Ed刚买了部DSLR相机给我。哗!我的第一部DSRL!好兴奋!所以,想多放心机学习摄影。
  • 哎呀!家里的缝衣机再不用就上尘了!要再开始缝纫,要再开始缝纫!

最后,是我今年最期待的, 九月去欧洲旅行三个星期!!!Yay !迟一些会和大家分享我的欧洲旅程计划。 🙂

我说了我的,你的呢?年过了一半, 你下半年想如何过呢?


Posted

in

, ,

by

Comments

12 responses to “上半年的学习,下半年的计划和目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