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嫁衣 – 省钱、环保又可帮助人

The Bride's Project室内
The Bride’s Project室内

我想,对一位新娘来说,婚纱是婚礼最重要的一节吧?

在西方国家,新娘会花一笔钱买新婚纱。婚礼后,把它好好收起来,当作纪念。有些妈妈把当年婚纱留下来给女儿穿的也有。

The Bride's Project
The Bride’s Project

前晚,CBC新闻电视台提到一间环保兼慈善婚纱店 – The Bride’s Project。这间店内的婚纱,有些是名牌婚纱店捐赠出来的新婚纱,有些是新娘婚礼后捐出来二手的。该店把赚到的钱都捐给癌症团体,尤其是帮助患有癌症的小孩的。

据CBC报道,虽然该店有很多新的婚纱,可是很多待嫁新娘却比较喜欢二手的。洋人喜欢背后有个故事的东西。这间店的二手婚纱,大都附有前新娘的一封信或结婚照。信是写给下一位穿她嫁衣的新娘,信内分享她的故事,并祝福待嫁的新娘。店员说,有些婚纱已在店内循环了好几次,其中一件已在第四个婚礼了。

多有意义啊!在人生最幸福温馨的一件事里,可以环保,可帮助到患癌的人,又可以省钱,何乐而不为呢?尤其现在经济衰退,可省则省。这里的婚纱都折扣约50巴仙。

我结婚时,没有婚纱,嫁衣是一件白色cocktail dress。目的就是为了日后其他节日可以穿,不要浪费。如果早知道有这间店,就可以去买件来穿,又捐回去啦!:) 可我的cocktail dress,也很精致小巧,便宜,可重穿,也算环保。

“The Brides’ Project is truly a community of women dedicated to making a difference through the happiest day of our lives” — The Bride’s Project

我看时在想,洋人没华人那么迷信。华人可能不喜欢穿别人的二手,如要是之前的夫妇离婚的话,那不是坏意头吗,之类的迷信。

所以,多伦多将要结婚的朋友,即使妳对二手婚纱有顾忌,也可到这家看看。他们也有新,没人穿过的。已婚的朋友,如妳不舍得将婚纱捐出,他们也乐意接受任何婚礼剩下来的小东西。即使妳不是住在多伦多,妳也可以把婚纱寄去。

有兴趣的朋友,可到他们的网站游览,除了该团体成立的故事,和捐赠细节,还有很多婚礼的资料。

想要看CBC报道的video的朋友,请点击这里

我17岁离国,对亚洲的婚礼真的是一点头绪都没。在大马参加婚礼的头一次是一年前。记得,很久以前新娘可向婚纱店租婚纱的,对吗?那样也不错,也是省钱又环保。


Posted

in

,

by

Tags:

Comments

4 responses to “循环嫁衣 – 省钱、环保又可帮助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