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周末好去处和旅游景点:High Park 和 Bloor West

High Park
High Park

又是星期四啦!这几天已经略略提过High Park和Bloor West, 今天再加多点资料,就蛮完整了。

High Park

High Park是多伦多著名的休闲地。和墨尔本相比,我觉得多伦多的public open space, 即免费供市民任用的公共休闲场所,如广场,公园等不多,即使有也很小。

High Park属大型,也是计划得很完整和设备齐全的其中一个。我在墨尔本习惯了逛公园,初抵多伦多时,很不习惯,觉得有点压迫。直到Ed带我来High Park ,我才不再说多伦多比墨尔本差,嘻嘻。

除了在四月下旬至五月初有樱花可以看,其他时间,你当然可以来High Park做户外活动。公园内有完整的跑道/脚踏车道,还有natura trails (树林内的小路) 。园内设有野餐用的木桌椅,还有公共的足球场,网球场,甚至露天游泳池,很方便。不过,你需要提早预定,有些设备需缴交费用。点击这里,可阅读更详细的介绍和资料。要看详细High Park 地图,则可点击这里。

我和Ed没去过公园内的小型动物园,温室和孩童花园,不过,

依网上的资料好像蛮有意思的。孩童花园还有特别为小孩设计的节目,如教小孩园艺,带他们hiking (中文叫健行对吗?)顺道教导如何环保等。有小孩的朋友们,可去看一看。详细资料可点击这里

我和Ed曾从High Park 步行到Lake Ontario,那时三月,还蛮冷的。不过,路上也算风光明媚。这个夏天,我会买一辆脚踏车,计划和Ed把这一带 ‘踏遍遍’!:)

Shops in Bloor West
Shops in Bloor West

Bloor West

High Park 的西部就是 Bloor West Village, 在High Park subway 和 Jane subway 之间。以前这一带属东欧区。这几十年来发展成有名的购物和美食区。偶尔,你还可看到旧时东欧的影子,如有好几间较旧式的东欧糕点店。嘻嘻!我经过时,都会在展示窗前对着那些糕点流口水!

Max's Market (Bloor West)
Max’s Market (Bloor West)

这区属中上阶级,有很多精品店, 健康食品店和餐馆。我没来过这里的餐馆吃。

  • Max’s Market, 它自称为高尚食品店。内有各式各样的面包,糕点,腌肉,酱料,现成食物等。我喜欢进去走一圈,看琳琅满目的美食。嘻嘻!在那买过面包和蛋糕,不错啦。不过,坦白说,有时我会感觉到那里人的鼻子挺得高高的脾性,不过只属少数。
  • Coffee Tree Roastery - 要喝咖啡的话,来这里。我已介绍过,旧文在此
  • Chapters 书店 – 多伦多Chapters 书店随街是,不过,来到这里要来看看这间。因为,这间的前身是一间旧影剧院(Runnymede Theater)。室内设计都原装保留。不去买书,也要去看旧影剧院的宏伟!
Chapters at Bloor West
Chapters at Bloor West

旅游和过好生活贴士

来旅游的朋友,如果你不是在樱花季节来,也没多余的时间,来不来这也没关系,除非你是喜欢大自然的人。

在多伦多住的朋友,中午去High Park 松弛胫骨,运动运动,野个餐,再步行到Bloor West 逛街购物,喝咖啡,又是一个美好的周末啦!:)

想阅读更多这系列的文章?

多伦多周末好去处/旅游景点 : -(1)简介; (2)小意大利/唐人街/Kensington Market; (3)Annex; (4)Bloor West/High Park (5)Elora (6) Toronto Islands (7) Queen West (8) Kensington Market (9) The Beach/Water Treatment Plant

多伦多一年一度的春夏季节目 : – (1) Doors Open Toronto (2)Luminato (3) Pride Parade (4) 户外艺术展/Salsa Festival (5)湖滩爵士音乐节 (6) Caribana游行

看完了以上的,你也可以每周末前来这部落一次。我每星期四/五会贴一篇 类似的介绍。希望你们喜欢,祝夏季愉快! 🙂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