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rs Open Toronto 游记和推荐

今天是 Doors Open Toronto (相关帖子官方网页 ) 的第一天。 我和Ed参观了以下几间 建筑 : –

Canada National Ballet School (Doors Open Toronto)
Canada National Ballet School (Doors Open Toronto)

Canada National Ballet School

一早醒来,Ed 问我最想参观哪间,我说 Canada National Ballet School !好啦,来啦,怎知那个队伍长得惊人!可是既然来到,看到人龙移动得蛮快的,就先排着看。那时是11.45pm 左右,排着,排着,才知道原来他们只开放到 1pm。他们在12.30pm 左右就不让到来的人排队,要他们明天才来。我俩等到12.45pm, 才进得了去!!

不过,我真的是很喜欢这座建筑。在外看起来像是有三座建筑 (中间为古老建筑,两旁则建起了两座摩登非常的现代化全玻璃建筑),原来内里另有乾坤。所有的建筑物在后部巧妙地连接起来。里面的设计是一流的木,玻璃和钢条相间设计。即使是室内设计也是放了很多本钱,我们见到一些 designer chairs 竟然放在common area 随便让人坐。那种椅子我们估计一张可能至少五百元以上!!

我们也见到了年轻的芭蕾舞员的练习。有些十岁不到,好可爱。可是,我在想,不知他们是自己真的喜欢呢, 还是给父母逼来的..

最可惜的是,因为时间的不允许,我们没得参观学院内的衣室和表演厅, 我很很很失望 (我拍了一个小时队耶!!) !!也没办法,这样匆匆走一趟也算是开了眼界。

Tips – 星期天要去的朋友,听那里的工作人员说,最好在11am之前到达才可保证你有愉快的经验!

university College of University of Toronto (Doors Open Toronto)
university College of University of Toronto (Doors Open Toronto)

University College, University of Toronto

我在 University College 门前不知拍了多少张照片,现在终于可以进得了去!里面的19世纪古堡设计,和那里头的石头雕刻,让人感觉好像回到了古代欧洲。值得参观。

Tips : 要去参观的朋友,多伦多大学内有多座建筑都有开放,可以一道看几幢。

Interior of Carlu @ College Park (Toronto Doors Open)
Interior of Carlu @ College Park (Toronto Doors Open)

Carlu @ College Park

这个嘛,是幸运的。我不知怎样在网上找到一篇推荐这个鲜为人知的演奏厅。Carlu 演奏厅是将 1930 年代的室内设计完完整整地保存下来。我一进去就感受到一种窒息的高尚和优雅, 好像回到三十年代的电影中。好喜欢!

这种设计被称为 Art Moderne, 也是所谓的 Art Deco。20-30 年代是顶峰,没落好几十年后,最近又流行起来。这种设计的特点是,简单的线条,可却实实在在地表现出高尚优雅的气质。摩登得来也实用。设计师也很喜欢用几何图形来设计。

官方网页称Carlu 是 ‘one of the world’s best surviving examples of the Art Moderne Period’,原来它也被列为国家历史古迹 (National Historic Site)。

Tips – 要去参观的朋友,Carlu 是在 College Park 第七楼。我们去的时候,其中一个电梯有点小问题。别急,等多几分钟,等另一个电梯来就可以了。

后记

今天,我好像坐了免费的时间穿梭机一样,去了摩登新颖时代(Ballet School),回到了约200年前 (University College),又游了1930年代 (Carlu)。今天的天气又好的不得了!不错不错,愉快之极!:)

Comments

3 responses to “Doors Open Toronto 游记和推荐”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