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周末好去处和旅游景点: Elora

Elora
Elora

山明水秀

记得去年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Ed把我唤进车内 ,二话不说,就把我一口气载到Guelph, 路经Fegus,再抵Elora。

路上,他只说要带我去一个美丽的小镇看秋叶。我也不多问,专心欣赏路上风景,尤其是从Fegus到Elora间 – 19世纪石灰岩宏伟建筑物的背景是山明水秀。在幽静青绿的小道上有很多脚踏车骑士风驰于树影间。希望今年我们会再来,下次我也要风驰!

抵达Elora时,我们把车停泊在河边的露天停车场内。从车一出来,就可感受到镇内的逸雅。举目环顾,好个山光明媚,水色秀丽。河水清清且涟猗。那个时候正是秋叶颜色最灿烂的时期,我傻瓜机拍出来的照片也漂亮到像明信片,嘻嘻自己赞自己。没啦,我很喜欢这册照片嘛。

Elora old limestone building
Elora old limestone building
View Camera
View Camera

艺术家聚集区

在停车场附近有一座已被遗弃,很陈旧却很典型的石灰岩建筑(上图)。有一位学生样子的女生,在一部很古老的照相机背后拍照。这照相机是那种大大架,机身后有块黑色大布,拍照时,头躲在黑布后那种我只在黑白电影中见过,在生活中却是头一次见的。有位像‘师父’ 的中年男子在指点那位女生。

Ed说,这种相机叫View Camera (右图), 有百年历史。现在有少数公司还有制造。我看那古老相机看傻了眼。我也‘ 假假地’ ,好像也‘很有艺术眼光’地,站在此建筑物前喀嚓,喀嚓。拍出来的照片果然不错。嘻嘻。

原来,有很多艺术家因Elora的绮丽风景而搬来这里住。久而久之,Elora成了艺术家聚集区。所以,Elora有很多艺术家的开的艺术廊,画廊,展示室等。我们这种‘四海为家’ 的人,不可能买一大堆艺术品摆在家里。要搬(国)家时,那些艺术品要怎样处置呢。不过,我就是很喜欢看艺术品,每间都进去探头探脑地,可怜的Ed则站在店外痴等。哈。


Elora Mill Inn
Elora Mill Inn

石灰岩建筑

提到这里著名于其19世纪的石灰岩建筑,其中最有名的是上图这座由依瀑布而建的古老磨坊改建的客栈, Elora Mill Inn。内里只有32个套房,我上网看,好美好有古典味道!也不算‘特别’昂贵。不过,我们这些吝啬鬼,还是不舍得的。省钱出国自助游更好。听说里面的餐馆很不错,下次要来吃 (嘻嘻!吃就舍得!)

Elora Main St
Elora Main St

镇上不乏石灰岩建筑。你随意走走,都可见到。除此,因这里是有名的旅游区,有很多纪念品店,精品店,咖啡店,餐馆等。喜欢购物和吃的朋友,应该会喜欢。

Shopping at Elora
Shopping at Elora

最后,Ed终于等到我逛光了这里的店铺,要带我去有名的Elora Gorge Conservation Area (Elora 峡谷保护区)。可是,原来入门需缴费,那时已是下午四点多,天很快就要黑了。唉!算了,我们下次会再来的!

旅游和过好生活贴士

从外地来旅游的朋友,去Elora没公共交通,需开车去。要看directions, 请点击这里

我认为游Elora,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最好住一,两个晚上。花一天在Elora Gorge Conservation Area做运动,如健行,踏脚踏车,划船,钓鱼,游泳等,你甚至可以在那露营过夜。要book campsite的话,请点击这里。再花一天在Elora镇,也可以开车到邻近的Fergus小镇 逛 (从Elora到Fergus才十多二十分钟车程)。Fergus和Elora很相像。听说另一个临近小镇,St Jacobs,也很不错。

你们可能想知道什么去最好呢?Elora和Fergus 常年举办很多festivals, 如 Elora Festival and Singers (音乐歌唱艺术表演),Elora Fergus Studio Tour (艺术家们的工作室开放给公众参观), 等等,如可配合到就一举两得啦!:)

我们去年去Elora时,是在万圣节一个星期前。艺术家们把整个小镇装饰得好特别,很有创意。点击这里,你可看到我拍的万圣节装饰照片。那时,也是秋叶最漂亮的时候,只是已开始冷了。

住在多伦多的朋友,夏季有几个长周末(long weekend),可以来这里玩两、三天喔!:)

想阅读更多这系列的文章?

多伦多周末好去处/旅游景点 : -(1)简介; (2)小意大利/唐人街/Kensington Market; (3)Annex; (4)Bloor West/High Park (5)Elora (6) Toronto Islands (7) Queen West(8) Kensington Market (9) The Beach/Water Treatment Plant (9) Danforth Greektown

多伦多一年一度的春夏季节目 : – (1) Doors Open Toronto (2)Luminato (3) Pride Parade (4) 户外艺术展/Salsa Festival (5)湖滩爵士音乐节 (6) Caribana游行 (7) Taste of Danforth 希腊街头美食节

看完了以上的,你也可以每周末前来这部落一次。我每星期四/五会贴一篇 类似的介绍。希望你们喜欢,祝夏季愉快! 🙂

Comments

6 responses to “多伦多周末好去处和旅游景点: Elora”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