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齐放

Spring has sprung, flowers in full bloom
Spring has sprung, flowers in full bloom

两个星期前去看樱花时,春意正浓。天气虽还有点冷,却是花朵含苞待放的时候。上个星期,花儿们都姹紫嫣红开遍,好不令人心神广阔。

澳洲虽有四季,可是却没加拿大来得那么显著。澳洲冬天不下雪,春天也未必可见到百花齐放,毕竟天气过于干燥。

由于前两年飞来飞去的日子,我都错过了加拿大的春天。今年难得,所以我总爱出去赏花。要把那花儿们盛开的瞬间娇艳美丽都记在脑海里。

以前,每次来多伦多住不上四个月,就需回去马来西亚或澳洲。 那段日子总是觉到活在时空、 季节和身份错乱中。这次,终于在多伦多住将近12个月了,把那四季转换都一一,真正地体会到了。突然有一种心满意足的感觉….

住在这里,每天看着四季转变 : 花儿盛开到凋零  – 夏日炎炎 – 秋叶变色到落叶 – 雪花飘飘 –  花儿又再盛开….日日新,日日变。那种美,那种凄, 令你的心随之起落。

好景当然不常,这几天开始见到有些花朵已开始凋落。

春去秋来的感觉突然涌上心头。一不捉紧,一不留意,时间从两袖间飘去得无影无踪。不用身旁的人提你,大自然的运转无时无刻在警惕你时光的流逝。

今年已过了三分一,接下来八个月,我想完成什么呢?今天,我把年初定的心愿拿来重温,要好好再计划一下…….


Posted

in

,

by

Commen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