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周末好去处和旅游景点 : 小意大利/唐人街/Kensington Market (附地图路线)

Kensington Market & its Art
Kensington Market & its Art

上个周末才逛了,前天,我们又再去一趟。这次,我们带了Ed刚从意大利来工作的同事A去见识见识。

多伦多是世界有名的多元化城市, 而我觉得这一区则是多伦多文化大熔炉的 ‘最高境界’ 。我说的这一区即是 : College St (又称小意大利), Spadina Ave (即唐人街), 和 Kensington Market。这几条街很靠近,从一地走到另一才5 至 10 分钟,很方便。其中,Kensington Market 是我的最爱,下回才详细分享。今天谈,如何在短短几个小时内,体验到多种文化和食物…

breakfast

小意大利街  (Little Italy, College St)

星期六中午,我们先在College St走走。接着到 其中一家意大利咖啡馆 (Bar Italia) 吃早午餐 (burnch)。我叫了’ Big Breakfast’ – 有意大利香肠 (Italian sausage),加拿大peameal becon, 两粒蛋,薯块,和水果,吃得我肚子大大。Brunch很不错, 香肠和 peameal becon恰到好处,不咸。薯块可能用很好的olive oil 来煮,觉得味道很有层次感。那里的意大利咖啡还可以,不过我觉得不够浓。那次要叫double shots。

Kensington Market

吃饱后,我们钻进Kensington Market的小巷。Kensington Market 集欧洲,南美,亚洲,中东,加勒比海等文化于一身。那天天气好,人山人海。

我们一进街,就听到街上大声播放着拉丁音乐。那种节奏,让你想起舞。

Ed见到有人在吃churros (一种源自西班牙的小吃),想要买来吃。我们到一间拉丁美洲杂货店找,却不是新鲜炸出来的,就放弃了。

走着走着,我见到有人在街边玩非洲鼓。

走着走着,我看到一个陈旧的西藏cafe。“嗯?怎么以前好像都没留意到”。

走着走着,又来到那间有卖很好的sushi鲜鱼的海鲜店。“哎,等有一天我想做寿司时,记得来这间店买鱼”。它斜对面有间卖肉的,人多得挤不进去,还是算了吧。

Bubbles at Kensington Market
Bubbles at Kensington Market

走着走着,来到那几间有名的二手复古服装专卖店时,发现天上有很多泡泡。随源头一找,啊,原来一间店主放了个bubble machine, 它不停地自动‘吹’出很多很多泡泡。啊!Kensington Market就是这样,常常有惊喜。

啊!差点忘了买 青豆蔻 (green cardamon) 来做 masala chai 喝。匆匆来到House of Spice。听人说,这间店什么天底下的香料,咖哩粉都有卖。 青豆蔻算是‘小儿科’,我当然没空手出来。

唐人街 (Chinatown, Spadina Ave)

后来,我们来到唐人街。告诉A 几间我们觉得好吃又便宜的中餐馆 (如:富豪,汕头, Asian Legend等) 。A 见到水饺店内的店员在包水饺,我们说,下次带你到更好的水饺店吃。

知道A喜欢甜品,把他引进一间专卖越南甜品小吃的店铺,买了越南炼奶浓咖啡给他喝。A看着那些五颜六色,椰奶多多的越南甜品,很是欢喜,下次要来尝尝。

上个星期来时,我已向药材店买了煲鸡汤的药材,家里还有剩下的,这次不用添买。

逛了半个天,A要回家和在意大利的女朋友谈长途电话。 难得天气依然晴朗, 我和Ed去逛我们另一个多伦多最爱 – Annex区。想阅读Annex区介绍的朋友,请点击这里

以下是我们那天走的路线。


View 多伦多周末好去处 – 小意大利,唐人街和Kensington Market in a larger map

想阅读更多这系列的文章?

多伦多周末好去处/旅游景点 : -(1)简介; (2)小意大利/唐人街/Kensington Market; (3)Annex; (4)Bloor West/High Park (5)Elora (6) Toronto Islands (7) Queen West (8) Kensington Market (9) The Beach/Water Treatment Plant

多伦多一年一度的春夏季节目 : – (1) Doors Open Toronto (2)Luminato (3) Pride Parade (4) 户外艺术展/Salsa Festival (5)湖滩爵士音乐节

看完了以上的,你也可以每周末前来这部落一次。我每星期四/五会贴一篇 类似的介绍。希望你们喜欢,祝夏季愉快! 🙂

Comments

One response to “多伦多周末好去处和旅游景点 : 小意大利/唐人街/Kensington Market (附地图路线)”

  1. cheap nfl jerseys Avatar

    Tremendous issues here. I am very happy to see your post.
    Thanks a lot and I am having a look ahead to touch you.
    Will you kindly drop me a mail?cheap nfl jersey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