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食份子寻味地图》

【知食份�尋味地圖】
【知食份子尋味地圖】

常很想念我在马来西亚的一种生活方式。

每天早上,爸爸一定带着全家大小出门吃早餐。所以,我从小就不知道面包早餐这回事。我家这种生活方式依然如故。

刚到墨尔本时,早上看到牛奶,面包或麦片,就很想哭。我要云吞干捞面,怡保河粉,虾面,炒粿条或叻沙….再加一杯 teh, kopi 或 cum。 从那时候起,在墨尔本城里城外寻找马来西亚独特的味道成了我在澳洲的其中一个使命。

到底真的只是贪吃,还是吃在口里,想家在心里呢?我也搞不清了。

近几年来,墨尔本的马来西亚人越来越多,一些比较道地的大马美食也开始出现和普及。虽还差得远,可也解了我的思念。 来到多伦多后,至今只找到一间还可以的大马餐馆。可是,它啊,离家很远,我们不常去。

在现实生活里找不到那种牵肠挂肚的味道,我却有缘在芸芸博客中遇到金城。起初,我本只想去探望我另一位在有人部落写诗的朋友。那时,看到金城兄的笔名(知食份子)觉得很有‘味道’,就开始阅读他的文章。 他谈吃时,满足了我的味觉。看他娓娓道来许多没人知晓的大马小吃历史,演变和情缘时,解了我对大马的思念,引起了许多美好回忆。

金城兄很友善。我偶尔在他的部落稀里哗啦地说话,他都会一一回留言。最近回马,常在报章上看到他的文章,才发现他好像很有名。他的部落格也获得2007年度最佳生活品味部落格首奖。我误打误撞竟交了个知名作家朋友。很佩服他那没架子的友善。

花了一年半的时间思考策划,半年时间书写拍摄,他的第一本饮食杂志书要面市了。在此,祝福金城兄新书大卖,把那飘香的美味温暖人心,让食物传承背后的辛酸故事一代一代相传下来….

哈哈!事先说明,我没收金城兄一分一毫。好东西就要介绍,也想支持大马出版。加上,看多了金城兄的文章后,我和Ed的感情进步了,因为,我会跟他这爱吃鬼说食物的故事。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预览内页 :

吉隆坡福建面

海南面

想购买的朋友可到网上订购, 或到大众及大将书局购买。


Posted

in

,

by

Comments

7 responses to “《知食份子寻味地图》”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